>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教导主任陪局长喝酒后猝死家中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小学教导主任因陪酒致死?有网友报料称,12月12日,蓬安教育局副局长到中华小学检查工作。中午吃饭,学校班子成员给局座敬酒,教导主任不胜酒力醉死。据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了解,死者为中华小学教导主任段伟忠。据段的妻子回忆,丈夫喝醉后,回家倒床便睡了,未曾醒来。目前,当事教育局副局长杨怀权已被停职。

  纪委:已暂停教育局副局长杨怀权党内职务,同时按程序暂停其行政职务。

  校长:出事后,我感到非常内疚,还是平时的组织纪律工作没有抓好。

  死者妻子:平常喝了酒他睡一会,喝点葡萄糖就好了,但这次身体冰凉,脸色苍白。

  小学教导主任之死

  陪酒

  12月12日,教育局副局长一行来调研。12点30分在学校小食堂就餐,小学校长许某、教导主任段伟忠等7人陪同。

  醉酒

  12日下午两三点左右,教导主任因身体不适回家休息,被两同事扶回家,倒床便睡。

  输液

  下午6:00左右,其妻回家发现段伟忠仍未醒来并伴有呼噜声,购买葡萄糖灌不进去,便请乡村医生到家为其输液。晚上9:00输完液。死亡13日早上6点左右,其妻发现段伟忠脸色苍白,情况异常,遂拨打120,医生到场检查后,发现段伟忠已经死亡。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蓬安公款吃喝醉死教导主任。12月12日,蓬安教育局副局长到中华小学检查工作。中午吃饭,学校班子成员给局座敬酒,教导主任不胜酒力醉死。”昨日,据蓬安县纪委回应,已对涉事人员进行了调查,并暂停了教育局副局长杨怀权的职务。

  蓬安县新闻办

  副局长来校调研学校7人陪酒

  据悉,死者为中华小学教导主任段伟忠。蓬安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此公开回复:“12月12日,蓬安县教育局副局长杨怀权、党建办主任王某、罗家督导办副主任胡某、教研员雷某到罗家片区调研。

  12点30分在中华小学食堂就餐(饭菜、饮用白酒均为学校食堂提供),中华小学校长许某、教导主任段伟忠、教师牛某等7人陪同。午餐后,段伟忠因身体不适回家休息。

  下午6:00左右,其妻王某回家发现段伟忠仍未醒来并伴有呼噜声,便请乡村医生张某到家为其输液。13日早上6点左右,其妻发现段伟忠脸色苍白,情况异常,遂拨打120,医生到场检查后,发现段伟忠已经死亡。”

  校长

  出事后,感到非常内疚

  昨日中午,在蓬安县罗家镇上,就段伟忠去世一事,居民们称都知道,但对于段伟忠平时的酒量如何,当天喝了多少酒,他们称不太清楚。

  在罗家镇中华小学校门口,为段伟忠燃放的炮竹碎屑还没来得及清理。在校门左侧,有一排平房,其中一处蓝色卷帘门紧闭,上面写着“膳食中心”,这里便是当日接待蓬安教育局副局长的学校食堂。

  在校园里,偶遇一位正在值班的中年人,他自称是中华小学的许夏铭校长:“出事后,我感到非常内疚,还是平时的组织纪律工作没有抓好。”许校长称,事发后,公安和纪委就已介入调查,自己这几天都没休息好,并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

  乡村医生

  葡萄糖灌不下去 为醒酒输液3小时

  在罗家镇白马村卫生站,替段伟忠输液的乡村医生张松介绍,12日下午6时许,段伟忠妻子王女士为其买了葡萄糖口服液后,再次来到诊所,说葡萄糖口服液灌不下去,让他去给段伟忠输液。

  张松检查了脉搏、颈动脉后,确定段伟忠为醉酒状态。“一进屋,我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白酒味。段伟忠除了打呼噜,没呕吐、说话,翻动他,他也没反应。”其后,张松给段伟忠输入了葡萄糖和消炎、保护肠胃的药。直至晚上9时许输完液,张松离开时向王女士交代,“如有异常情况,要马上通知我。”

  没想到,张松再接到电话时,已是第二天早上7点。“听王女士说他的身体已冰冷,我意识到段主任可能已去世,便立即拨打了120。”“等我赶到时,段伟忠已没了脉搏。”

  张松说,自己的孩子是段伟忠班上的学生,平常比较熟,至于段伟忠的酒量如何,他不是很了解,但根据当天就诊的情况看,应该喝了不少。“段伟忠平常隔十来天就会来我们店买葡萄糖。”张松说,平时段伟忠喝了酒,会自己来店里买葡萄糖。

  死者妻子

  喝完酒后 一直未醒过来

  据许校长透露,段伟忠的遗体已被送到殡仪馆。记者电话联系了段伟忠的妻子王女士,“是两名同事将他扶回的房间。”王女士回忆,12日下午两三点左右,自己正准备去上课,两同事将喝了酒的丈夫扶回家,丈夫倒床便睡。下午5点,王女士回家,见其还没醒,便到卫生站买葡萄糖。下午六点,见葡萄糖喂不进去,她就找张松给丈夫输液,弄完已经晚上9点多,她凌晨两点才睡觉。“平常喝了酒,他睡一会,喝点葡萄糖就好了。”第二天,王女士醒来发现丈夫身体冰凉,脸色苍白,立即给张松打电话。

  “目前,丈夫的事情已处理好了,家人获得了一笔抚恤金。”王女士说。蓬安县教育局安全管理股负责人刘华明说,“事情已处理好,死者家属也得到了一定金钱补偿。”刘华明表示其他情况不太清楚,无法告知。

  昨日,就补偿事宜,记者向参与协调处理的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称一切以蓬安县外宣办说法为准。“补偿多少钱,这个钱由谁出,目前都还不清楚。”蓬安县外宣办工作人员称,尚未收到相关信息。

  最新进展

  纪委立案调查 副局长被停职

  记者从蓬安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事发后,蓬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善后处置、死因调查、问责调查等工作小组。

  14日晚,蓬安县纪委回应,对教育局副局长杨怀权、党建办主任王某、中华小学校长许某、罗家督导办副主任胡某党纪立案调查,并暂停教育局副局长杨怀权党内职务,同时按程序暂停其行政职务。

  目前,善后处理、死因调查、纪律问责等工作正在进行。

  立即评

  何以解忧?

  □周葱虽然目前未确定教导主任是醉酒造成了死亡,但这场酒显然脱不了干系。一位教师,没有倒在三尺讲台,倒在酒桌上,让人百味杂陈。

  应该说,当前自上而下的“反四风”,应该是看准了酒桌文化的积弊。除了反对享乐、浪费,恐怕还在于要扭转一种错误的业绩观:即酒桌上陪好了领导,工作上就抹得过去 。而要建立健康的上下级关系,必须强调真抓实干,用实绩说话。

  教导主任的家属拿到了抚恤金,不是此事的了结。蓬安县教育局副局长一行下去检查工作,中午由下级多人陪吃陪喝,是不是违规违纪?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很快给出调查结论和处理意见。

  同样,我们也希望通过此事,让学校老师们更清楚:最该担忧的是教学质量和学生成长,而不是上级领导喝没喝高兴。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1216/175370.shtml report 3483 华西都市报:小学教导主任因陪酒致死?有网友报料称,12月12日,蓬安教育局副局长到中华小学检查工作。中午吃饭,学校班子成员给局座敬酒,教导主任不胜酒力醉死。据华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教育局副局长来调研 教导主任陪酒后猝死家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