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蓬安一小学领导陪教育局副局长喝酒后死亡

来源:新华网

  蓬安县中华小学校长许某:当天在学校食堂用餐,我和段主任等人陪同。吃饭时喝了白酒,违反了纪律。

  村卫生站医生张松:他睡在床上打呼噜,脉搏、心跳都很正常,只是喊不答应。当时他没睡到枕头上,我和王老师把他挪好,他一直都没醒。听说他醉了酒,我给他输液,用的是葡萄糖和消炎药。

  死者段伟忠的妻子王老师:已在处理协议上签字,将得到88万元补偿,其中我和孩子名下50万元,段老师的母亲和残疾哥哥名下38万元。

  4天前,南充市蓬安县教育局副局长杨某带人下乡调研,午饭在中华小学食堂用餐。该校教导主任、36岁的段伟忠中午陪同就餐,午餐后身体不适,于次日凌晨死在自家床上。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当天参与用餐的杨某等人已被纪检部门立案检查,杨某被暂停党政职务。目前善后工作基本结束,段伟忠的妻子王老师(同为学校老师)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已在处理协议上签字,将得到88万元补偿款。

  领导来检查,中午陪餐

  校长:喝了白酒,违反了纪律

  12月12日,蓬安县教育局副局长杨某、党建办主任王某、罗家督导办副主任胡某、教研员雷某到罗家片区调研。当日12时30分,一行4人在辖区中华小学食堂就餐。中华小学校长许某、教导主任段伟忠、教师牛某等7人参与陪同。餐桌上的饭菜和白酒,均由中华小学食堂提供。

  “他在吃饭时喝醉了,是两名男老师把他架回寝室的。”昨日,段伟忠妻子王老师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大约两点过,我吃过午饭准备去上课。他一句话都没说,倒在床上就开始打呼噜。我赶在上课前去不远处的村卫生站买来葡萄糖,给他喂了一些。”王老师说,期间自己还趁课间休息回寝室看了的,“他一直睡在床上打呼噜。”

  昨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前往中华小学采访。校长许某表示:“中华小学地处偏远,平时难得有领导来检查指导工作。当天在学校食堂用餐,我和段主任等人陪同。吃饭时喝了白酒,违反了纪律。”说完这些后,许某以“纪委和警方已经调查完毕,这几天太疲惫想休息”为由,拒绝了进一步采访,也不愿提供当日其他陪餐人员信息。

  那天“早饭都没吃”

  妻子:一直打呼噜,没叫醒他

  12日下午6时许,王老师放学回家发现丈夫叫不醒,就请来村卫生站医生张松。

  昨日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张松说,他去段主任寝室时,屋子里有多大一股白酒味道,但地上没有呕吐物。“他睡在床上打呼噜,脉搏、心跳都很正常,只是喊不答应。当时他没睡到枕头上,我和王老师把他挪好,他一直都没醒。听说他醉了酒,我给他输液,用的是葡萄糖和消炎药。”

  张松给段伟忠输液到晚上9时20分离开。“我走的时候他没有醒,我给王老师说有情况就给我打电话。”王老师说,她是13日凌晨2时左右入睡的。“睡前他一直在打呼噜,凌晨6时我醒来,摸摸身边,他已经冰凉了。从被人架到床上到死,他没说一句话,也没有呕吐。”接到王老师电话时,张松还在睡觉。“听说段主任已经凉了,我感觉大事不好,边打120急救电话边穿衣服。赶到学校后发现,段主任已经去世。”

  王老师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丈夫身体一直很好,之前没有生过大病。“平时也喝醉过,只要喝点葡萄糖就会好。”张松告诉记者,每个月,段主任总会来诊所买一两次葡萄糖注射液来喝。警方已采集了当晚段伟忠使用的药品和输液器具,正在做进一步的检验调查。

  “我想医生已经给他输了葡萄糖,应该不会出事。当时如果有人提醒,把他送到大医院去治疗就好了。”昨日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起丈夫遭遇的意外,王老师非常懊悔,“12号那天,他连早饭都没吃,听说中午只夹了几口菜就开始喝酒。唉,真是太大意了。”

  教导主任妻子称已签处理协议

  家属:将得到88万元补偿

  昨日下午,蓬安县教育局一名中层干部介绍,在对相关人员立案调查的同时,已与死者家人达成处理协议,“将补偿死者家属几十万元,死者遗体已运至殡仪馆,将尽快火化。”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向死者段伟忠的妻子王老师求证,她证实已在处理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段伟忠家属将得到88万元补偿,“其中我和孩子名下50万元,段老师的母亲和残疾哥哥名下38万元。”昨日晚间,就补偿事宜,成都商报向参与协调处理的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均称一切以外宣办说法为准。对此,蓬安县外宣办工作人员称,尚未收到相关信息,“补偿依据是什么,补偿多少钱,这个钱由谁出,目前都还不清楚。”南充新闻热线:18990714444

  县政府深夜发“情况说明”

  县教育局副局长被停职

  14日22时34分,蓬安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腾讯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蓬安中华小学段伟忠死亡一事的情况说明》。

  该微博说,12月13日6时左右,蓬安县中华小学教导主任段伟忠在家中死亡。12月12日,县教育局副局长杨某、党建办主任王某、罗家督导办副主任胡某、教研员雷某到罗家片区调研民办代课教师信访维稳工作。12:30在中华小学食堂就餐(饭菜、饮用白酒均为学校食堂提供),中华小学校长许某、教导主任段伟忠、教师牛某等7人陪同。午餐后,段伟忠因身体不适回家休息。下午6:00左右,其妻张某回家发现段伟忠仍未醒来并伴有呼噜声,便请乡村医生张某到家为其输液。13日6点左右,其妻发现段伟忠脸色苍白,情况异常,遂拨打120,医生到场检查后,发现段伟忠已经死亡。

  事发后,蓬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善后处置、死因调查、问责调查等工作小组。13日9:00,县公安局进行现场勘查和死因调查;12:00,县纪委调查组进驻中华小学开展调查工作,并随即启动立案检查程序。同时,县教育局、罗家镇也及时成立工作组,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14日晚,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经县委常委会审议同意,决定对教育局副局长杨某、党建办主任王某、中华小学校长许某、罗家督导办副主任胡某党纪立案检查,并决定暂停教育局副局长杨某党内职务,同时按程序暂停其行政职务。目前,善后处置、死因调查、纪律问责等相关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12/16/c_125863028.htm report 2870 蓬安县中华小学校长许某:当天在学校食堂用餐,我和段主任等人陪同。吃饭时喝了白酒,违反了纪律。村卫生站医生张松:他睡在床上打呼噜,脉搏、心跳都很正常,只是喊不答应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