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10市陷重度污染 济南7项限排限产禁令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杰 牛远飞
12月15日,济南市区处于昏黄的烟气中
12月15日,济南市区处于昏黄的烟气中
街头人们戴上口罩防范
街头人们戴上口罩防范

  大众报业记者 周青先 报道

  12月15日,济南全天市区处于昏黄的烟气中,街头人们纷纷戴上了口罩防范。当天,13时的市区空气质量指数平均值达到了477,是入冬以来最高值,属于十分严重的空气污染。当日济南的污染情况排名在全国是第五名。

  记者 赵洪杰 牛远飞 报道

  本报济南12月15日讯 本月初持续了一周的今冬最严重雾霾刚散去没几天,14日开始我省鲁南、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的大部地区陆续有轻雾或霾。空气质量也不容乐观,15日21时记者查询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网发现,济宁、菏泽、聊城、济南、淄博、枣庄、潍坊、泰安、莱芜、临沂10个城市最近24小时的AQI(空气质量指数)达到重度污染以上级别,其中济宁、菏泽、聊城所有监测站点AQI指数全部超过400,达到严重污染级别。

  “全省能见度水平多数在5公里以上,霾的范围要比上一轮雾霾天气少得多。”省气象台台长杨成芳告诉记者,15日、16日灰霾还将持续,空气质量也较差。17日、19日将有弱冷空气进入我省,北风增大有利于霾的消散,但势力较小,气温下降幅度不大,完全驱散雾霾难度较大。

  据了解,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北风3~4级。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

  15日下午,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根据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数据,经济南市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预计未来3天济南市将持续出现重度污染天气。按照《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16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响应。

  记者了解到,从12月9日山东省解除霾预警,由于气温骤降,风力一直较大,冷锋过境后南北大风交替,济南也一直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空气AQI指数大体上在100良值线上下浮动。之后天气状况比较平稳,天气晴朗,加之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到了14日,这种令人欣慰的状况终于被打破。

  截至14日16点,济南15个空气质量监测站中,有11个监测数据达到重度甚至严重污染水平。为此,济南市气象台14日15时45分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

  根据响应预案,济南市将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火电、钢铁、建材、化工、石化等重污染行业实施限排措施,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30%以上;主城区内的非集中供热燃煤工业锅炉在日常运行的基础上限产30%以上;绕城高速以内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主城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道路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加强施工工地、道路扬尘和堆场扬尘规范化管理,停止可能产生大量扬尘的土石方作业。

  环保部门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外出人员采取相关防护措施。

  济南未来三天持续重污染 启动级应急响应

  根据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数据,经济南市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预计未来3天济南将持续出现重度污染天气。按照《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响应。

  曹县10名责任人因防治大气污染不力被问责

  曹县加大对大气污染的治理力度,制定了分阶段治理任务,对完不成治理任务和造成环境事故的领导干部,一律予以问责,不得提拔重用。目前,已经有10名责任人被问责。

  山东对重点控制区实行更严格大气污染防治策略

  济南、青岛、淄博、潍坊、日照5市为重点控制区,其他12市为一般控制区。对重点控制区,实行更加严格和有针对性的污染防治策略,实施更严格的环境准入条件,并对重点行业执行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 https://sd.dzwww.com/sdnews/201312/t20131216_9348011.htm report 2224 12月15日,济南市区处于昏黄的烟气中街头人们戴上口罩防范大众报业记者周青先报道12月15日,济南全天市区处于昏黄的烟气中,街头人们纷纷戴上了口罩防范。当天,1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10市陷重度污染 济南七项限排限产禁令启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