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传中国向巴基斯坦输送无人机技术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16日报道,【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2月14日文章】题:战机:中国无人机流向巴基斯坦的渠道

  11月25日,巴基斯坦宣布两款国产无人机(“布拉克”和“沙赫帕尔”)入役。过去10年中,巴基斯坦曾使用过一些国外(以中国为主)制造的无人机,没有取得多大的成功。这两款新无人机让巴基斯坦军方拥有常备的手段,获得某些他们想要的东西。尽管许多国家都能把无人侦察机的基本技术搞到手,但建造并维护可靠的无人机的能力就是另一回事了。

  “布拉克”似乎与美国陆军的RQ-7B“影子”200类似,后者是上世纪90年代设计的,目前仍在使用。470公斤重的“布拉克”续航时间为12小时,而较小的“沙赫帕尔”每次出动可在空中停留7小时。

  “布拉克”可在离基地远至250公里的地方执行任务,最高速度约为每小时140公里。“布拉克”与中国的CH-3(“彩虹”-3)无人机十分类似,可携带一对与美国的“狱火”空对地导弹类似的中国导弹。“沙赫帕尔”类似于巴基斯坦为商用和警用市场研发的小型无人机。

  2012年年底,巴基斯坦宣布将从中国购买武装无人机。当时几乎没有透露其他什么细节。巴基斯坦努力研发武装无人机已有近10年的时间,却没有成功。而中国却暗示它的几种导弹(尤其是“蓝箭”-7和“红箭”-10)无论大小还是性能都与美国的“狱火”不相上下,且可以安装在无人机上使用。中国还在兜售一种外形、重量和性能与美国的“捕食者”相似的无人机。这种被称作CH-4(“彩虹”-4)的无人机外形与MQ-9“死神“无人机类似,而大小几乎和较小的“捕食者”无人机差不多。CH-4重1.1吨,翼展14米,机长9米。其最大飞行高度为5300米,续航时间超过20小时。这种无人机应当能携带一对“蓝箭”-7导弹。中国从2012年开始推销CH-4。

  中国为CH-4提供中国制造的武器。其中最重要的是克隆自“狱火”的AR-1。这是一种重45公斤、最大射程10公里、携带一枚10公斤弹头的导弹。AR-1既可GPS制导也可激光制导。另外一种武器则是美国的SDB(小直径炸弹)的翻版,SDB是一种重128公斤的GPS制导滑翔炸弹。中国的版本叫“飞腾”-5,是一种100公斤重的GPS制导炸弹。中国的版本比美国的原版要便宜得多(价格只有一半左右)。

  据信中国不仅为巴基斯坦提供CH-3和CH-4,还为其提供配套的武器。到目前为止,出口CH-4 -事尚未得到证实,但中国可能已经出售了部分技术。

  巴基斯坦也一直在自主研发无人机。2008年,它测试了“乌卡布”。最近巴基斯坦一家公司制造出了重470公斤的“沙赫帕尔”。

  巴基斯坦曾要求购买美国的“捕食者”无人机,但遭到拒绝,因为美国担心巴基斯坦会允许中国研究美国的这款无人机,从而让中国获取过多生产机密。但意大利和德国等欧洲国家,一直乐于向巴基斯坦出售无人机。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巴基斯坦军用设备的主要供应商,这其中常常涉及高度保密的技术转让协议。保密的部分原因在于中国的技术大部分是偷来的,中国人想避免太过明目张胆地使用这些技术。巴基斯坦的部分无人机技术显示出其源自中国。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2/16/c_118568631.htm report 1464 据《参考消息》16日报道,【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2月14日文章】题:战机:中国无人机流向巴基斯坦的渠道11月25日,巴基斯坦宣布两款国产无人机(“布拉克”和“沙赫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美媒传中国向巴基斯坦输送无人机技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