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抢劫5锤砸晕店老板 作案后淡定打车逃离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13日晚间,一名戴口罩的男子跟随饭店老板李新到后厨后,趁其不备从后方用锤子连砸他5下。随着李新倒地不起,男子抢走了他价值4万元的金项链和当日4000多元营业款。而在此前这名“武装”严实的男子到店内点了两份饺子,点名要现包的生饺子。

  店老板厨房内遭袭击

  左顶骨骨折略塌陷、下巴被砸碎、牙掉了4颗、后脑勺缝合30多针、嘴部缝合10多针……这是李新的伤情。

  昨日上午,当记者在医院脑外科见到他时,距离事情发生已经过去了36小时,然而李新仍无法说话,只能通过手势或手机打字与妻子刘女士交流。

  刘女士说,他们是山东人,十多年前来到大连打拼,3年前在辛寨子辛吉街开了一个中型餐馆,李新自己懂厨艺,店里的蒸饺尤其有特色,生意不错。

  然而遭遇就是从蒸饺开始的,作为唯一的当事人,李新因为后来被砸晕,一些片段已经记不起来,但店内的监控记录下了事发的全过程。

  “口罩男”点现包饺子

  监控显示13日21时57分(比实际时间滞后约20分钟),一名男子双手揣兜进入店内,他身穿藏蓝色带帽羽绒服,帽子罩在头上,戴着黑色的口罩,看上去只剩一双眼睛。

  而在1分钟前,店内的两名服务员刚刚下班离开,店内只剩下李新自己。他关闭了厨房的煤气阀门后,在一楼收银台正收拾准备打烊。“听上去是东北口音,进来说要两屉饺子,而且必须是要现包的生饺子,要打包带走。 ”李新回忆,极少有客人买生的,但他也没太多心,收下了钱。

  在监控中发现,就在李新找钱时,男子四处打量,手始终没拿出兜,脚下不停地晃动,“就像在外面守着冻了很长时间,脚冷一样。 ”刘女士说。

  她的这种判断并非没有根据,因为监控显示,在当日21时54分,该男子曾在店门口出现过,朝屋内瞅了一眼发现不止一人后离开,随后又返回。

  5锤连砸老板被砸晕

  找完钱后李新上楼进厨房包饺子,监控显示“口罩男”稍作逗留后也跟了上去。

  在厨房的监控镜头中,李新有与对方交流的姿势,他回忆当时男子说“这厨房收拾得挺干净的”,而自己看对方一直戴着口罩,还问他是不是冷,对方回答称自己有鼻炎。

  监控中男子始终佝偻着背,两进两出与李新不停地找话茬搭讪,双手始终没离开兜。

  22时,当男子再次出现在监控中,这次他先来到与李新平行的案台前,伸手动动桌上的作料,随后他转到了李新的身后。

  突然,“口罩男”从左衣口袋中掏出一把锤子,猛地向李新头部砸去,李新刚要转身,锤子砸在了面部,又连续猛击4锤后,李新晕倒躺在了地上。也就是这4锤导致李新下巴被砸碎,四颗牙被砸掉。“幸亏姐夫当时转下身,要是全砸在后脑勺上,肯定没命了。 ”李新的小舅子说。

  李新倒地后,“口罩男”解下他脖子上的金项链,抓起案板上的包,匆匆离开。刘女士告诉记者,金项链重130多克,当时花了4万元,而包中装着当日的营业款,有4000多元。

  服务员称8日见过他

  被砸晕的李新此后苏醒过来,他挣扎着站了起来去给妻子打电话,监控中李新头上满是血迹,地上也布满了血滴。

  次日在调看监控录像时,店内有服务员发现,这名“口罩男”有些面熟,几日前也是快打烊的时候来过。

  服务员从监控中调出了此前的录像,记者看到在12月8日晚9时55分,一体貌特征与“口罩男”十分相似的男子进入店内。他也穿着羽绒服,把帽子罩在头上,男子也是佝偻着背,走路有些外八字脚。服务员怀疑此人可能是提前来踩点的。

  附近一家超市的店主称8日当天,该男子也曾去自己店中买过东西,印象中该男子寸头、浓眉,很白净,不爱说话。

  “口罩男”作案后在路边打车离去

  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晚有目击者看到,该男子走出饭店后,随即在路边打了辆出租车往乐购方向驶去,实际时间在13日22时20分左右。目前警方已经调取监控展开侦查。刘女士也希望出租车司机能够提供线索,帮助警方尽快破案。

  有线索可以联系刘女士:18041187381,对有价值的线索刘女士表示会有重谢。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于雅坤文/图

news.sohu.com fals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epaper.hilizi.com/shtml/bdcb/20131216/81912.shtml report 2080 13日晚间,一名戴口罩的男子跟随饭店老板李新到后厨后,趁其不备从后方用锤子连砸他5下。随着李新倒地不起,男子抢走了他价值4万元的金项链和当日4000多元营业款。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口罩男”点饺子 进后厨五锤砸晕老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