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绑匪收到9千元赎金很激动 一脚踩空跌入山崖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2003年,因绑架勒索,定远男子程某被判入狱10年。释放不到半年,他故技重施持匕首将一名的姐胁迫进深山,以此勒索家属。挟持人质途中,傻贼各种“耍宝”如同搞笑片。被鞋带绑好的人质两次逃脱;好不容易赎金得手,兴奋惊慌中摔下10米多高的山崖,头破血流;急着逃离被无良商家宰骗蒙;作案时手戴印有卡通图案的暖手宝……他的种种行经让警方都哭笑不得。

  劫持的姐进入深山

  今年12月7日下午,程某出现在定远街头,当时他背着个包,里面装有一把水果刀、透明胶带和鞋带。下午3点左右,定远一名的姐陈某独自驾驶出租车揽客,被程某招手拦停。上车之后,程某称“租车到岱山看望母亲。”

  按照程某的指引,陈某将出租车开至岱山林场一处岔路口。因山路崎岖难行,程某说:“我妈住在里面,你跟我一起进去看看就出来。”担心程某不付车费开溜,陈某只好答应。两人步行进山走了200多米,陈某见深山里既无房屋也无人烟,感觉有些异样。

  就在这时,程某倏地将水果刀从背包里掏出来,凶狠地说:“我没有钱了,想搞点钱用。”的姐旋即想要逃跑,被程某追回。程某随即用事先准备好的鞋带将受害人绑好。

  人质两次解绳逃脱

  当时,的姐陈某身上仅有数十元钱,程某嫌少,让她拨通丈夫的电话。程某威胁道:“你老婆在我手上,不要报警,别挂电话,立即带3万块钱过来。”陈某丈夫惊恐万分,连忙筹集9000元钱,喊着一个朋友开车急急赶来。

  得知钱已经送到,程某准备出山迎接受害人家属。没想到,人质此时解开捆绑鞋带,拔腿就往马路边的出租车跑去。程某发现后追出去将人质带回,又重新绑好鞋带。据警方介绍,程某身材并不壮硕,此前与受害人纠缠打斗时,程某所持水果刀非但没有很快制住受害人,反而自己的右手被割伤。

  再次收拾停当后,程某再次与受害人家属在电话中进行交易。要求对方已经把钱放到自己指定的地点,自己前往山崖边观察,不料。受害人再次将携带解开,狂奔至出租车内,得以安全逃脱。

  慌不择路摔下山崖

  此时程某已然顾不得已经逃脱的受害人,赶紧冲下山林,将受害人家属放置好的9000元钱掳走。

  随后,他开始逃跑,不敢走大路,重新钻进山林。山路坑洼崎岖,程某慌不择路跑出几百米,不慎一脚踩空,摔进10多米深的山崖。满嘴满脸都是血,之前戴在脸上的口罩也落在山林里。

  警方搜山获取线索

  12月7日下午16时54分,定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巡防大队、池河派出所,以及当地林业管理部门,百余名警民进入山区搜捕绑匪,无奈雾霾太重,没能发现有效线索。次日,警方扩大搜索范围再次进山,终在发现绑匪落在山林中的口罩。

  根据受害人回忆和口罩等诸多线索,警方经过细致调查摸排,很快锁定嫌疑人就是定远县三和镇人程某。12月10日下午,警方获知嫌疑人程某在凤阳县红心镇现身,随即火速前往将其抓捕。

  目前,程某已被定远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绑匪的“胆怯“

  逃亡途中多次被宰

  警方介绍,在逃跑过程中,程某想要改换行头。在集镇上,他买了一套崭新的外套和一双鞋,逃亡中风声鹤唳,程某压根不敢与商家讨价还价,要多少给多少。“他还买了一瓶劣质白酒和4根火腿肠充饥,被狠宰了240元。”最终,他包了一辆车准备从定远前往凤阳,不仅被司机要走450元车费,半途就被丢下。

  绑匪的“豪爽”

  大半赃款孝敬“姐”

  在抓获现场,得知程某的意图后,警方也唏嘘不已。原来,程某父母双亡。因为20年的牢狱生活,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早已和程某没有了来往。程某今年6月份出狱后,在一家窑厂找到活干。孤苦伶仃的他受到一个女工友在生活上的百般照顾。这让程某感激不已,平日里对她十分尊敬,喊她“姐”。

  8日晚上,作案后的程某投奔姐姐。不知情的夫妻俩留程某在家休息,酒菜款待。刚刚“发达”了的程某随即掏出2000元让“姐姐”保管,还一起到明光为夫妻俩各买了一套新西服和一双皮鞋,又花3700多元购置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送给“姐姐”的女儿。

  绑匪的“罪恶”

  监狱里耗过半生

  程某今年40岁,20年都在牢里与高墙为伴。

  1992年5月,还不满20岁的他某因犯奸淫幼女罪、盗窃罪,被定远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2002年12月,又因盗窃罪,被长丰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2003年3月11日,程某瞄上一名的姐,哄骗对方以父亲重病需要用车为由,将的姐骗至深山。抢走的姐一部手机和100多元现金。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被法院判处刑罚15年,今年6月才释放出狱。

  (张胜方 许媛媛 邓红波 欧阳徐中 文/图)

news.sohu.com false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https://epaper.anhuinews.com/files/ahsb/20131216/index.htm report 2434 2003年,因绑架勒索,定远男子程某被判入狱10年。释放不到半年,他故技重施持匕首将一名的姐胁迫进深山,以此勒索家属。挟持人质途中,傻贼各种“耍宝”如同搞笑片。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绑匪收到9千元赎金很激动 一脚踩空跌入山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