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学霸自创韵律操红遍网络 小伙伴们笑抽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版韵律操一“出世”就赢来满堂彩。 图由受访者提供。
原版韵律操一“出世”就赢来满堂彩。 图由受访者提供。

 笑抽了

  “神韵”视频:5名穿着石室中学校服的“小盆友”带着喜感地扭动屁股抖动大腿,像指针一样牙尖地摆动手臂,像兔斯基一样活泼地跳动……绝对让你乐不可支。

  传疯了

  至记者截稿为止,该视频在“凤凰网”已播放178944次;在“56视频”已播放14.6万次;在“爱奇艺”总播放2775120次。微博转发评论更是一路飙升。

  华西都市报:近日,一段中学生韵律操视频在网上异常火爆:5名穿着石室中学校服的“小盆友”带着喜感地扭动屁股抖动大腿,像指针一样牙尖地摆动手臂,像兔斯基一样活泼地跳动……绝对把你笑翻。作为此款“神曲”的主创——成都石室中学文庙校区高2015级9班的同学,在收获学校韵律操大赛第一名的同时,也体验了一把“一夜成名”。

  印象中,石室中学的学生,不是戴着眼镜猛啃书,就是少年老成的学霸模样,而这一曲韵律操,却颠覆了大家对于“石室中学”的刻板认识,从而一发不可收拾地火了起来——在某视频网站的点击超过两百万,微博转发与评论上千,甚至惊动了外地媒体关注报道,网上也一片神回复神吐槽……不过,这段视频最让大家震撼的是,这群孩子神一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校方对此“神迹”的包容与支持。

  创造力

  源于要留住高中记忆

  “其实,早在暑假,班主任老师就跟我们说,10月份的韵律操大赛可能是高中生涯最后一次大型的全班活动了,希望我们能够好好珍惜这次机会,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聊到视频的诞生,主创人员之一、2015级9班的班长才旦珍满说得有些煽情,而正是这份煽情,让他们恣意地挥洒了创意和热情。“主创的同学,几乎连续好几个中午都不休息,一直讨论哪个视频的动作可以用,哪个电影里的可以学习,像《歌舞青春》、《舞出我人生》之类的片子,我们反复看了好多遍,那些搜素材的同学,第二天上学看到他们眼睛都是红的,看红的,非常辛苦。”

  当然,这曲韵律操从策划到创作就不是“一小撮人”的努力,而是积蓄了全班的力量,“班主任还建议,可以参考一个韩国的MV动作,我们下去搜了很久的视频,但后来班里的同学普遍觉得那个音乐有些娘,最后选了这个稍微MAN 一点的音乐。”

  行动力

  排练三个月中午不休

  选定了音乐、敲定了动作,创意的流程顺利走完后,全班进入了出力气的排练期。“负责编舞的同学教大家练,一遍又一遍地喊,把嗓子都喊哑了,最后需要一个人来帮忙喊,她负责做动作。”回想起来,从八月到10月,在“秋老虎”淫威下辛苦排练的日子,更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这款韵律操,看起来搞笑滑稽,其实跳起来相当有难度,“其中有一个动作,相邻两个纵队的同学是不一样的,就要有错落有致的感觉,其实非常难,我们光是这个动作就练了三四天。”大家放弃了午休,牺牲了玩乐的时间,最终这套体现了创意和表现力的完美表演,征服了全校师生,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大赛第一名。

  而让大家最为兴奋的是,这套韵律操将在全校各个班级推广。“现在我们已经重新改编了这套动作,降低了一些难度,让大家都能接受,然后每个班派两个同学来学习,回去再教给大家。”石室中学的伍陵老师介绍道。

  影响力

  视频点击两百余万次

  这套韵律操在网上很火,某网站点击率达到200多万。不过,伍老师透露,这套在网上疯传的视频其实并不是2015级9班当时表演和排练的最初版本,而是改编后、降低了难度的版本。“这是已经改编过的,为了在全校推广,这几个同学做了示范,负责电教的老师录了这段视频,后来可能也是同学们觉得有趣,传到了网上去,然后我们官方微博才转发了。”

  “当时想到过会拿名次,但根本没有想到过会那么火。”说起网络疯传,才旦珍满非常兴奋。

  “我主要是想,孩子们能够开心,能够在高中有一段美好的回忆,所以放手让他们自己去做、去创造,也没有想到过会这么火。”班主任彭世坤老师无疑是韵律操的幕后英雄,也是这群孩子背后为他们撑腰的男人,“他们开心,是最重要的。”

  如今,这套疯狂传播的韵律操,已经排上了石室中学各个班的“课程表”。伍老师说,这套韵律操最迟将在1月底,或者在下个学期开学的课间操时间开跳,那时,四中的学霸们将一起这样“抖”。

  记者手记

  我们身边的《歌舞青春》

  歌舞形式的青春励志电影,曾相当风行,并以无敌于江湖的势态占据着票房榜,比如:《歌舞青春》、《舞出我天地》、《摇滚夏令营》、《灰姑娘之舞动奇迹》等,它们之所以HOLD住了票房,让你笑中带泪,其根本原因便是会让你情不自禁代入其中。

  而四中韵律操视频,之所以能火,滑稽有趣的动作是一个因素,还有一个因素则是石室中学这个标签。成都人都知道的“四七九”,这是我们本土的名校,本土的常青藤。这几个学校的小朋友们,都是学霸,都是奔着名牌大学而去的,当一曲屌丝般的韵律操出自他们的脚步,强烈的反差让你忍不住想要轻点鼠标一探究竟。

  采访了两位老师一位主创同学,听他们讲述了这个韵律操如何诞生,将如何被推广后,忍不住忆苦思甜了一把。10多年前,还是初中生的我们,也曾编排了一曲舞蹈,还不算街舞,没有任何过火的动作,只是背景音乐来自“后街男孩”,男女生都穿着背带裤而已,但也差点“难见天日”。后在班主任的争取下,只能表演不参加评奖,以此作为了了结。再看看身后的这群孩子,真是无比羡慕他们所享有的自由和开放度。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相关阅读

  那些年,让我们目瞪口呆的“操哥”

  从1951年第一套到现在,广播体操已经走过了60多年的历史,是陪伴了很多人成长的一项运动。不过因为其动作比较枯燥,因此很多学生在做广播体操时都是敷衍了事。不过,总有一些牛人可以冲破束缚,将平凡的广播体操做出不平凡的韵味来,比如他们——

  功夫型“操哥”

  “凌波微步”、“横扫千军”、“白鹤晾翅”等武功招式,在一套广播体操里被表达得淋漓尽致,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境界?2008年,因为这样一段广播操的视频,让大兴一中的李晓拓红遍网络,被网友封为“体操帝”。

  一个简单的跳跃,他可以急速腾空然后配合360°旋转;一个轻松的跨步,他可以手脚并用亮出繁复的步伐;他的动作奔放中带着从容,刚强中透着自信,让看过视频的人都不相信这是一套广播体操。连欧弟都在节目中说自己对李晓拓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学霸型“操哥”

  试问谁在做广播体操的时候,可以获得一大块空地自由发挥?许鑫在云南思茅一中上学时,就得到了这样的待遇。因为他跳操的动作极其夸张,甚至算得上“癫狂”,所以同学们自发留出一大片的空地给他尽情发挥。

  许鑫在做广播体操的动作有时像在练太极,有时又像是在跳癫狂版霹雳舞,所以常被周围的同学嘲笑、模仿,不过他从来不以为然,甚至是享受其中。正是他这种癫狂而不自知的作风让他爆红网络,还被邀请上了人气很旺的节目。

  现实生活中的许鑫却并不像做操时那样疯狂,时常考第一的他算得上是学霸。高考结束后,许鑫顺利考入西南交大,成为了该校王牌专业土木工程系的一名学生。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昊皎整理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1216/175392.shtml report 4025 原版韵律操一“出世”就赢来满堂彩。图由受访者提供。笑抽了“神韵”视频:5名穿着石室中学校服的“小盆友”带着喜感地扭动屁股抖动大腿,像指针一样牙尖地摆动手臂,像兔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明年课间操,全校都这样“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