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进入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多发期

来源:新华网 作者:肖思思

  新华网广州12月16日电(记者肖思思)记者从16日召开的广东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专家研判认为,今冬明春广东散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风险极高。

  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防控专家张永慧介绍,经专家组评估,今冬明春广东省发生散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风险极高,全省各地均随时可能有病例发生,珠三角地区尤其需关注。

  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说,当前,广东省已经进入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易发、多发期。

  会议要求,农业部门要切实加强活禽养殖场的环境卫生和日常管理,做好活禽出场前的检测检验,对进出养殖场的运输工具进行严格消毒。林业部门要严厉打击非法野禽交易,规范野禽养殖场的经营活动。工商部门要严禁跨省活禽交易,坚持活禽交易市场“一日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各地元旦、春节前要各安排一次休市,全面落实从事活禽交易、屠宰从业人员的卫生防护措施。

  会议还要求,医疗机构加强对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排查,基层医疗机构对流感病例要及早使用神经氨酸酶抑制剂(达菲)等抗流感药物,相关机构要组织开展病原学、流行病学和临床救治等研究。检验检疫部门做好供港家禽的抽样检测工作。加强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舆论关切,教育引导群众加强个人清洁卫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不吃来历不明的病死禽,食用禽类要煮熟煮透。

  另外,广东省再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据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6日通报,阳江市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12/16/c_118579991.htm report 815 新华网广州12月16日电(记者肖思思)记者从16日召开的广东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专家研判认为,今冬明春广东散发人感染H7N9禽流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广东进入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多发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