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机场大面积延误:低温降雪除冰车告急

来源:京华时报
16日,昆明机场候机大厅,在一家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前,挤满了焦急等待的乘客。《云南信息报》供图
  16日,昆明机场候机大厅,在一家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前,挤满了焦急等待的乘客。《云南信息报》供图
16日,一名机场员工在昆明机场停机坪除冰。新华社发
16日,一名机场员工在昆明机场停机坪除冰。新华社发

  由于降雪,昆明机场15日取消航班259架次,16日机场一度临时性关闭,大量旅客滞留。机场方面承认准备不足,除冰车只有4辆。在半个月时间里,昆明机场由于天气原因一再出现紧急情况。

  设备短缺人力除冰

  “登机后在飞机上等了5个多小时,到最后竟被告诉航班取消了。”15日在昆明机场耽搁了近一天时间的旅客蔡先生说,据说是因低温冰雪天气,飞机起飞前需要排队进行除冰作业,但偌大机场除冰等保障效率之低让人难以理解。

  昆明日前遭遇低温冰雪天气,由于降雪量持续增加,昆明机场15日取消航班259架次,16日机场一度临时性关闭。16日14时30分,一度因冰雪天气而临时性关闭的昆明机场,经过全力对航空器和跑道除冰,开始对外开放。

  该机场副总经理王进胜坦承,昆明气候一直比较好,航空公司等部门应对冰雪天气准备不足,只有4辆除冰车,每小时除冰保障速度约5驾至8架,只能满足三分之一的航班数量,因而导致大量航班延误。

  王进胜说,机场在保障设施和人员素质方面存在不适应的情况,例如除冰设施短缺,动员了4500多名部队官兵和机场员工等开展除雪工作,这样16日14时才将机场两条跑道积雪清除。

  服务滞后餐饮不足

  云南多地15日开始出现强降温降雨天气,受影响各地市分别发布了相应的气象预警,提示社会各界及时采取措施防范。

  来云南出差的柯女士说,先是航班无限期延误,后被告知航班取消,中间一直没有收到航空公司短信或电话,也没有提供餐食等保障,“一年在国内要飞多次,也经历过冰雪天气,基本都会有短信或电话通知,可以及时调整出行计划,这里的服务有问题。”

  “面对恶劣天气,机场应该及早转移旅客或安排食宿,天气原因大家都能理解,但事实上现场秩序混乱。”从昆明飞往长沙的旅客王先生说。

  “应对航班延误等突发情况,航空公司都有一套应急处置流程,这是一个边观察、边决策的动态过程。”一位航空公司媒体主管指出,信息不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众的判断,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由于退改签、食宿安置及航班信息模糊等问题,部分滞留旅客情绪十分激动、言辞激烈。

  讲述 旅客无奈抢饭孕妇候机累晕

  15日22时,在长水机场国内出发大厅内人声嘈杂,值机柜台前排起长龙,一些旅客席地而坐,为当晚如何安排讨说法。在一家航空公司值机柜台,部分乘客闯入了柜台内。在值机柜台上方,贴着乘客发泄不满的字条:“我们要吃饭我们要睡觉!”“大家不要带行李走,要团结起来!”

  来自武汉的赵女士介绍,她们的航班原定15日14时起飞,但上飞机坐了3个小时后却被告知航班取消。17时许,旅客被安排下飞机,在值机柜台前办延误手续。“后来没人管,我们就抢了其他航空公司给乘客的盒饭吃。”赵女士说,“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跟我们协调了很多次,但是他们说的也不起作用啊。”后来,愤怒的乘客占领了值机柜台,工作人员撤离,只剩下一些少部分人协调安排滞留旅客的住宿问题。

  背景

  昆明机场屡遭“天灾”

  这已不是昆明机场第一次因为极端天气造成大量航班延误或取消。

  今年1月3日,刚转场半年的昆明长水机场受大雾天气影响取消了440架次航班,航站楼内滞留大批旅客。次日又高负荷执行航班790多架次。于是,该机场一度陷入“混乱”。

  11月30日,该机场遭遇大雾天气,一度关闭,航班大量延误,旅客滞留机场;当晚,机场再次遭遇大雾天气,导致19时以后所有计划出港航班取消。不少乘客质疑该机场预警机制和信息披露。

  该机场和部分航空公司人士表示,应对恶劣天气,机场方面需要改善设备、调配航班计划以及改进服务等。

  业内人士指出,必须加强信息披露,建立预警机制,明确航班延误补偿机制;同时,还要规范购票流程,建立旅客信息数据库等。

  据《云南信息报》新华社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2/17/content_49085.htm report 2468 16日,昆明机场候机大厅,在一家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前,挤满了焦急等待的乘客。《云南信息报》供图16日,一名机场员工在昆明机场停机坪除冰。新华社发由于降雪,昆明机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低温降雪除冰车告急昆明机场大面积延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