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阜宁选聘12名敬老院院长 3人超55岁进编制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漫画 邝飚
南都漫画 邝飚

  南都讯 记者张少杰 近日,江苏阜宁县公示后选聘12名敬老院院长,其中10人年龄超45岁,3人年龄超55岁,最大者为58岁,年龄接近退休、不用考试即可获事业编制,遭到当地网友的质疑。对此,当地人社局否认违规操作,称按照上级文件,这些院长的选拔方式不是公开招聘而是考察,所以没有年龄限制。

  网友:这是送给他们的福利?

  11月14日,阜宁县民政局发布了一份镇区敬老院院长选聘情况的公示文件,公示了该县13名敬老院院长名单,年龄从32岁到58岁不等。根据文件中公布的简历,13名院长均已在当地敬老院任职多年。

  文件显示,敬老院院长任职的基本条件为:年龄一般不得超过45周岁,现在敬老院院长岗位上连续工作3年以上、且业绩突出的可放宽到55周岁,现任敬老院院长和有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优先。

  不过,在文件所公示的13名院长当中,有10人年龄超45岁,其中3人年龄超55岁。据了解,当地给每个镇的敬老院核定了一名事业编制,用于敬老院院长职位。获院长职位意味着可获事业单位编制。

  在当地,事业编制属于稀缺资源,一般事业单位的岗位招聘需通过考试,且有明确的年龄限制,多为35岁以下。而在民政局公示的院长中,部分人员年龄偏大仍获编,引起当地人争议。

  11月27日,一位当地网友在百度贴吧称,“现在阜宁民政系统批了一批事业编制,职务是各乡镇敬老院院长,这批人员年龄不限(最大的58岁)、不用考试、文凭不限、男女不限、素质不限,直接选聘。”

  “有的年纪大的(院长),再干几年就退休了,这相当于送给他们的福利”。这位网友对南都记者称。

  在注意到网友的质疑后,阜宁县民政局曾在该县政府网站回复称,该局“对选聘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组织多次调研和会办,统一决定了选聘工作程序和具体办法”,并称“欢迎社会监督选聘程序,欢迎社会举报不符合者”。回复还称,符合条件的院长有12名,比公示文件中少了1人。

  回应:是对长期工作者的认可

  昨日,阜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对南都记者称,选聘敬老院院长确有其事,但否认违规操作。该工作人员称,本次所公示的院长均为该县敬老院的长期工作者,事业单位编制是对他们工作的认可。按照上级文件,这些院长的选拔方式不是公开招聘而是考察,所以没有年龄限制,并不违规。

  阜宁县民政局的一位工作人员昨日亦对南都记者表示,敬老院的工作很难留住人才,有它的特殊性。将敬老院纳入事业编制体系,是阜宁所属的盐城市的统一部署。

  用事业编制表彰优秀基层干部,在该县已有先例。据《新华日报》今年8月14日报道,阜宁县曾对干得特别好的村支书奖以事业编制。“10名功勋村书记、10名模范村书记中,又有3人被明确为副科级镇区事业编制、11人享受镇区事业人员同等待遇。迄今为止,该县计有16名村书记被列入镇区事业编制”。

  另据江苏媒体报道,今年11月,江苏省长李学勇称将“严格控制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总量,各级各类编制额都不得突破,地方事业编制总额以2012年底统计数为基数,五年内只减不增”。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2/17/content_1992175.htm report 1710 南都漫画邝飚南都讯记者张少杰近日,江苏阜宁县公示后选聘12名敬老院院长,其中10人年龄超45岁,3人年龄超55岁,最大者为58岁,年龄接近退休、不用考试即可获事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江苏阜宁选聘12名敬老院院长 3人超55岁进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