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有望获特赦?美强调立场未变坚持引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2月16日电(记者 李洋)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最近被指有可能获得特赦,引发外界强烈关注。美国官方立即就此予以澄清,强调对斯诺登处置的立场没有变化,会坚持对他实施引渡。

  负责调查斯诺登泄密对美国情报部门影响的官员莱杰特15日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中谈到了对斯诺登给予特赦的可能性,认为此举可以减缓斯诺登给美国情报机构带来更多负面影响。


  包括莱杰特在内的美国官员希望以斯诺登获得特赦为条件,来换取他停止继续对外泄露机密文件内容,且这些文件“应被证实安全,不会再被泄露”。

  身为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的斯诺登被认为仍掌握着大量美国情报部门的机密文件,据称这些机密文件达170万份,已经公开的有关监控计划应是机密文件中的“一小部分”。

  斯诺登此前因披露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监控计划而名扬天下。美国官方吊销了他的美国护照,并对他提出正式指控。斯诺登则于今年8月获准在俄罗斯避难,此后行踪十分低调。

  然而,虽然斯诺登行踪低调,但仍有关于美国情报部门监控计划的机密内容不断被揭发。最近一次是美国《华盛顿邮报》本月5日根据斯诺登的泄密文件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每天收集全球高达近50亿份手机通话的位置记录。

  白宫发言人卡尼16日表示,美国官方对斯诺登的处理“完全没有变化”;斯诺登被控泄露机密文件,“应被尽快引渡回美国”面对这些严重指控。而莱杰特的有关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卡尼说,美方仍在继续向俄罗斯施压,要求俄方交出斯诺登。他还表示,斯诺登的未来命运应交由美国司法部来处置,而已非NSA。

  NSA局长亚历山大将军也表达了对给予斯诺登特赦的反对。他认为,对斯诺登特赦将构成“危险先例”,暗示此举可能会鼓励出现更多类似斯诺登的泄密者。

  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监控计划的曝光在美国国内外招致一片质疑声浪。美国一名联邦法官16日认为NSA收集美国国内电话记录的行为“违反宪法”。另外,美国与德国、巴西等多国的关系此前都因监控事件而恶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2-17/5626070.shtml report 2290 中新社纽约12月16日电(记者李洋)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最近被指有可能获得特赦,引发外界强烈关注。美国官方立即就此予以澄清,强调对斯诺登处置的立场没有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斯诺登有望获特赦?美官方强调立场未变坚持引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