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一公司涉排放毒水 董事长致歉豪捐30亿(图)

来源:参考消息
台湾日月光涉排放毒水,董事长致歉豪捐30亿。(台媒图)
台湾日月光涉排放毒水,董事长致歉豪捐30亿。(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日月光公司涉嫌排放有毒废水,引发民众抗议。董事长张虔生16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除强调并未授意员工排放废水外,也释出善意,宣布自明年起,连续30年每年捐款至少1亿元(新台币,下同)用于环保。

  台湾知名半导体封测大厂日月光旗下K7和K11厂接连被曝违法排放含镍废水至高雄市后劲溪,造成河川严重污染。

  张虔生说,30年前在高雄,日月光从草创的200人到现在的2万人,没有高雄就没有日月光,没有台湾就没有日月光,他个人充分了解企业经营不易,面对环保投资不遗余力,同样身为高雄的子弟,怎么忍心破坏,12月9日当天对于高雄厂发生的单一意外事件,以及之后一连串的事件,感到万分痛心,第一时间即要求同事以及相关律师,了解事情来龙去脉。

  日月光营运长吴田玉则表示,日月光长期排放废水,都比一般排放标准还严格,且水质为碱性,只在10月1日排放了8小时酸水,纯属意外。

  近日,台当局“环保署署长”沈世宏下令动用环境督察总队,全面稽查日月光全台18座厂房。高雄市环保局和高雄地检署也介入调查,传唤K7厂厂长苏炳硕、副总经理林显堂等相关人士到案说明,后苏炳硕遭羁押、林显堂500万元交保。除了高雄厂之外,日月光中坜厂近日也遭桃园县环保局查出违规,被罚25万元。

  重惩偷排有毒废水,高雄日月光K7厂可能面临勒令停工。高雄环保市16日还宣布,初估日月光污染案的不法利得逾1.1亿元,将依相关规定来追讨。

  另据台媒报道,台湾旺宏总经理暨欣铨董事长卢志远表示,日月光是全球半导体业封测龙头,若厂区遭到停工处分,将造成三分之一半导体供应链“断链”,对全球半导体产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中国台湾网 高旭)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tw.cankaoxiaoxi.com/2013/1217/318208.shtml report 1314 台湾日月光涉排放毒水,董事长致歉豪捐30亿。(台媒图)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日月光公司涉嫌排放有毒废水,引发民众抗议。董事长张虔生16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台湾日月光涉排放毒水 董事长致歉豪捐30亿(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