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官方:暂无“限购+限行”打算

来源:重庆华龙网

  市公安交管局:我市内环以内道路的高峰时段平均车速为24.9公里/小时,高于20公里/小时的国际拥堵警戒线

  12月15日19时,继上海、北京之后,天津市出台了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和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以下简称“限购限行”)以缓解日益严重的城市拥堵和雾霾,引来各方关注。记者16日从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目前我市主城暂无限购或限行打算,更没有时间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我市内环以内道路的高峰时段平均车速高于国际拥堵警戒线。

  交管局:我市主城道路总体比较畅通

  此次天津市对小客车实施“限购限行”,引来了不少市民的热议。许多市民注意到,四大直辖市中,已经有北京、上海、天津三座城市对小汽车采取了限制措施,作为最年轻的直辖市重庆,是否会紧随其后出台相关的限制措施?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内环以内道路的高峰时段平均车速为24.9公里/小时,高于20公里/小时的国际拥堵警戒线,也高于京津沪的高峰平均车速。

  另外,我市小汽车保有量尽管增长速度很快,但目前主城四轮机动车保有量维持在80万辆左右,也远低于京津沪等城市。

  他表示,近一两年来,交管部门、城市道路建设部门加强了主城拥堵路段的排查治理,通过加强交通违法行为执法、渠化道路、合理设置红绿灯和配时、拓宽道路等措施,缓解了部分交通节点的拥堵。目前,和国内主要一线城市相比,我市主城道路总体还是比较畅通的。因此,重庆没有必要、也暂时不会出台相关的限制政策。

  市民:希望能参与讨论“限行”措施

  此次天津出台小客车限制拥有和使用的政策,是在上周日的晚间,这让许多天津市民感觉有些“措手不及”。对此,我市部分市民表示,希望这些影响出行方式的政策,在实施前能够经过充分的协商讨论。

  去年刚参加工作的小张,对我市是否会出台小汽车限制政策非常关心。他担心一旦政策实施开来,他的小汽车梦可能会付出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成本。“我希望拥有一辆小排量车,我会在周末使用它,平时上下班我还是会坚持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希望政策的制定能够考虑到我们这一类人。”

  不过,也有市民对限制政策表示支持。来自我市一所中学的年轻教师黄艳表示,实施限制可以减缓有害气体和颗粒物的排放,可以让她1岁的宝宝更加健康地成长。

  重庆交通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交通管理学者表示,出台小汽车的限制措施,需要有调查充分的城市交通状况、空气环境状况的调查报告作为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但目前这些调查尚未成熟出炉,因此不太可能近期出台相关的限制政策。

  他说,“限购限行”政策,是对小汽车最为“严厉”的一种交通管理手段,是其他交通管理手段无法奏效、城市交通面临严峻压力之下才会选择的方式。这样的方式会让交通参与者一时难以适从,从而遭遇一定的阻力。因此,实施限制政策之前的解释、沟通和动员十分重要。

  我市特殊车辆已执行“限行”政策

  限购也好,限行也罢,其实只是交通管理的手段之一。其实,为保障城市的畅通,减少污染排放,我市已经对一些特殊车辆实施了限制。

  今年7月,为缓解我市城市部分道路施工带来的拥堵,交管局采取了限制大货车白天通行城市主要干道的限行政策,再加上大货车白天禁行主城商圈及周边道路,把大货车给城市带来的交通压力减小到了最小。另外,从本周开始,我市主城的教练车也不准在白天驶入内环以内的城市道路,这也是一种控制交通需求的措施。

  “这些交通限制措施也起到了缓解交通、减少污染排放的作用。”交管局相关人士表示,限行政策尽管不会出台,但社会的持续关注和范围更加广泛的讨论,会让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受到教育:为了让城市更加美好,城市的个体必须作出自己的努力。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华龙网 https://cq.cqnews.net/sz/2013-12/17/content_29067229.htm report 1829 市公安交管局:我市内环以内道路的高峰时段平均车速为24.9公里/小时,高于20公里/小时的国际拥堵警戒线12月15日19时,继上海、北京之后,天津市出台了小客车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主城道路总体较畅通 重庆暂无“限购+限行”打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