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好莱坞老牌国际巨星彼得·奥图和琼·芳登辞世

来源:新华网

  两位重量级国际电影人近日相继离世。12月14日,曾八度提名奥斯卡影帝的英国著名演员彼得·奥图在伦敦惠灵顿医院与世长辞,这位“永远的阿拉伯劳伦斯”享年81岁。而就在次日,作为唯一一位出演希区柯克作品收获奥斯卡影后桂冠的女星琼·芳登在加州的家中安然去世,享年96岁。

  彼得·奥图:“奥斯卡无冕之王”

  彼得·奥图最为中国观众熟知的角色莫过于1987年的《末代皇帝》,他在影片中饰演溥仪的老师庄士敦。事实上,早在1962年,他在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中饰演一战英国军官劳伦斯而享誉全球,并为他获得了第一个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在此后长达50多年的演艺生涯中,彼得·奥图曾8次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但遗憾的是,他始终未能加冕。不过,“无冕之王”彼得·奥图的才华最终获得了奥斯卡的肯定,2003年,第75届奥斯卡组委会决定把终身成就奖的“小金人”授予这位老影星。

  去年,彼得在过80岁生日之前宣布息影。他在息影声明中表示:“我将离开银幕和舞台,但我并不为此遗憾,因为我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赞美和支持,感谢曾经与我共事过的所有电影人,我为这个行业而深感骄傲。”

  琼·芳登:希区柯克御用女星

  上世纪30年代后期,琼·芳登正式踏入好莱坞,与姐姐奥利维娅·德·哈维兰同为好莱坞黄金时代著名女演员。希区柯克对金发冷美人情有独钟,芳登也因此成为这位悬疑大师的御用女星。1941年,她凭借希区柯克电影《蝴蝶梦》获得她首个奥斯卡最佳女演员提名;1942年再以《深闺疑云》获得奥斯卡奖影后提名,并最终击败姐姐捧走了“小金人”,成为了唯一一个因希区柯克影片而获奥斯卡奖的演员。除此之外,1943年她主演的名著改编电影《简·爱》与1948年马克斯·奥菲尔斯版本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也是影迷们极为熟悉的作品。

  不过,最让影迷津津乐道的恐怕还是她与姐姐之间的“交锋”。1942年,琼·芳登正是击败了姐姐奥利维娅摘得奥斯卡影后头衔。奥利维娅曾主动上前祝贺,却遭到了芳登的拒绝,从此二人老死不相往来。同为好莱坞黄金时代的顶尖女演员,奥利维娅·德·哈维兰也曾拿到过两座奥斯卡“小金人”,现年97岁的她生活在法国巴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12/17/c_125870164.htm report 1139 两位重量级国际电影人近日相继离世。12月14日,曾八度提名奥斯卡影帝的英国著名演员彼得·奥图在伦敦惠灵顿医院与世长辞,这位“永远的阿拉伯劳伦斯”享年81岁。而就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两位好莱坞老牌国际巨星相继陨落 彼得·奥图、琼·芳登辞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