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患脑梗死亡 35名村民摁手印帮其借钱还债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只要有人借钱给朱小洋治病,我们愿意帮他还!”湖南省衡南县云集镇云市村,35位村民在承诺书上摁下了红手印,只为救助身患脑梗死的“身边好人”朱小洋。

  39岁的朱小洋,是附近十里八村公认的好人,乡亲们眼中的“热心肠”。他助人为乐的故事,小到靠水电工安装的手艺给大伙行方便,大到救人性命、资助困难户上学。

  “小洋太好了,只要下雨,他都背着我儿子上学,一直到小学四年级。”邻居朱云舜,始终不忘朱小洋对自家孩子的帮助。他说,后来儿子考上重点高中缺学费,朱小洋虽然家里也很穷,但还是每学期都资助他。

  “我儿子4岁时掉进塘里,是小洋跳进水里帮我把儿子救上来。这么好的人怎么就得了这个病?”说到这里,村民罗为秀流下了眼泪。

  村里年龄最大的朱大爷一开口眼睛就红了,抹了一把鼻涕后说:“这个崽太不容易了,在村里没跟人红过脸,对长辈非常尊敬。哪家有个苦有个难,他都第一个帮忙。村里谁家断电,缺个水管,他帮忙修理,从不计报酬。乡亲们生病他都送过钱,多的上千元,少的也有几十、上百元。”

  不过,村民们也没弄明白,他们眼中的这位好人,这几年为何总是交厄运—5岁多的女儿因病夭折,儿子又被诊断出患有间歇性羊痫风。朱小洋一家因此欠下了10多万元的外债,两口子不得不一天打4份工,努力还债。

  今年10月,朱小洋又被诊断出患有严重脑梗死,右半脑近1/3坏死。3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把这个原本拮据的家庭推向了崩溃的边缘。

  朱小洋因付不起手术费被迫出院的消息,在村里不胫而走。

  “村里人现在的头等大事就是救朱小洋!”朱大爷指着捐款名单说,“大家都在想办法,钱物也捐了有2万元,还发动社会上的好心人捐了近6万元,但还差得很远。”

  村民们急了!35位村民集体签下了还债承诺书,承诺帮朱小洋还钱。

  “大家都不富裕,都靠种田和在外面打零工养家糊口。用他们的血汗钱,我心里也在滴血。”说起村民们的义举,朱小洋的妻子尹同英眼泪直流。

  前不久,朱小洋在湘雅医院做了全面检查,但仍未找到病因。医生建议,3个月内采取药物进行保守治疗。每天服药需要170元,找到病因之前需终生服药。如突然头痛加剧,需及时住院治疗和观察。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每季度需要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每次检查费用1.5万元。

  村民们都在期盼,也相信社会上会有更多的好心人来帮助朱小洋,让他早日摆脱病魔。因为他们坚信,“好人终有好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3/12/17/019658341.shtml report 1242 “只要有人借钱给朱小洋治病,我们愿意帮他还!”湖南省衡南县云集镇云市村,35位村民在承诺书上摁下了红手印,只为救助身患脑梗死的“身边好人”朱小洋。39岁的朱小洋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男子患脑梗死亡 35名村民摁手印帮其借钱还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