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药管局拟要求抗菌皂商家提交效果证明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6日电(记者 林小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6日说,没有证据表明抗菌洗手皂与抗菌沐浴液比普通产品更能有效预防细菌感染与传播,该机构准备要求生产商证明这类产品的安全有效性。

  美国药管局指出,消费者一般都认为抗菌洗手皂与抗菌沐浴液能更有效地阻止细菌传播、预防疾病,但事实上没有证据支持这些说法。一些研究表明,长期频繁接触抗菌产品中的某些活性成分,比如抗菌皂中的“三氯生”与“三氯卡班”,反而会影响人体的抗药性或激素水平。

  美国药管局16日发布征询社会意见的声明,拟要求生产商在今后一年内提交证据,证明其生产的抗菌洗手皂与抗菌沐浴液的安全有效性,包括证明这些产品比普通香皂更能预防疾病感染的临床研究数据。

  美国药管局强调说,上述要求不涉及免水洗抑菌洗手液、湿纸巾以及医院使用的抗菌产品。如果这些要求最终被批准,而届时生产商又不能提交相关证据,那么它们要么去除产品中的抗菌活性成分,要么去除产品标签说明中的抗菌说法。目前这些产品还无需退市。

  美国药管局药品评估和研究中心主任珍妮特·伍德科克说:“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工作单位、学校或其他公共场所,抗菌洗手皂和抗菌沐浴液的使用越来越频繁、普遍,考虑到消费者大量使用这类产品,我们认为有必要清楚地说明使用它们是益处大还是潜在风险大。”

  作者:林小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2/17/c_118590525.htm report 698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6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6日说,没有证据表明抗菌洗手皂与抗菌沐浴液比普通产品更能有效预防细菌感染与传播,该机构准备要求生产
(责任编辑:UN636) 原标题:美药管局拟要求抗菌皂商家提交效果证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