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昌平装智能路灯可穿透雾霾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海燕

  原标题:昌平装智能路灯可穿透雾霾

  “60瓦、100瓦、120瓦……”昨晚,昌平南丰路旁的路灯下,国家电网北京昌平供电公司运营维修部工作人员正在对智能型照明路灯节能型高压钠灯进行调试。作为本市路灯改造试点工程,该路段是全市首个使用节能型高压钠灯的智能化照明改造项目,同时也是本市首个运用物联网技术的路灯改造项目。改造后的新型路灯操控性将更好,且比普通路灯节电60%。

  据了解,节能型高压钠灯不仅比普通路灯节电60%,它的寿命更是普通路灯的2.5倍,高达25000小时。因该节能路灯采用了穿透性好的钠光源,方便了市民在雾霾天气也能看得更远。

  路灯穿透性好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路灯功率增强了,可是在天儿没有黑透的时候,那么大功率的照明会不会太浪费?

  “不会,我们的这些路灯是有‘大脑’的,可以根据天气变化改变明暗度。”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昌平路灯改造项目的一大亮点就是引入了物联网技术。

  借由物联网技术,把智慧芯片安装在路灯电子镇流器中,相当于为每一盏灯安装了一个“大脑”;借由照明远程智能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可以对任意一盏路灯实现智慧节能管理。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了用电最大限度的节约。

  工作人员介绍,物联网技术可以对任意一盏路灯调光,控制更具有针对性和灵活性;还可以根据不同季节的不同时段、路段的车流量变化以及雨、雪、雾等各种天气状况,对照明进行调整。现在该路段的照明状态已调整为冬令时,晚上5点到12点为100%照明,凌晨0点到早上6点为70%照明。

  “不仅如此,我们再也不用走整条街寻一个坏灯泡了。”昌平供电公司运营维修部工作人员徐兆陵告诉记者,“改造后的每个路灯都有‘大脑’和‘中枢神经’,一旦坏了第一时间就能传到我们的控制系统,我们可以快速赶到事故路灯处检查维修。再也不用巡街了!”

  徐兆陵说,他们将开始使用全新的路灯自动巡检、远程管理、实时监控、故障报警功能,在提高路灯管理中心的工作效率的同时,最高可节省50%的路灯维护成本。(通讯员徐娜 记者 王海燕)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yzyd/local/20131217/c_118590985.htm report 1193 原标题:昌平装智能路灯可穿透雾霾“60瓦、100瓦、120瓦……”昨晚,昌平南丰路旁的路灯下,国家电网北京昌平供电公司运营维修部工作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北京昌平装智能路灯可穿透雾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