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体局门口宾馆开办午托部:自称6证齐全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周广现 李帅 文图
康利宾馆门口立着招聘辅导员和厨师的广告
康利宾馆门口立着招聘辅导员和厨师的广告

  记者 周广现 实习生 李帅 文图

  阅读提示 |

  新密市教体局要求县城学生不得到消防检查意见书、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等6证不齐的午托部就餐,否则学生停课,学校领导受处分。而消防大队、卫生局等部门又明确表示,按规定午托部不需要办理这些证件。因办不齐6证,新密市60多家午托部只得关门,12月14日本报报道了此事。

  就在此时,由新密市教体局办公楼改成的一家宾馆托管部却开始大肆招兵买马,并在街头散发招生广告,欲在12月23日正式开班。“先逼迫别的午托部关门,再让和教体局有关联的宾馆开办午托部,这是要垄断午托市场。”当地多位午托部负责人说。

  【现场】

  教体局门口宾馆开办午托部

  自称6证齐全,但拒绝出示

  【调查】

  宾馆原先竟是办公楼

  教体局工作人员承认

  宾馆租的确是该局的房

  从1988年开始,国家已出台10个国家级文件,严禁各级行政机关建设楼堂馆所,1988年国家还出台了《楼堂馆所建设管理暂行条例》,明确要求机关、团体不得建设经营性的楼堂馆所。那么,新密市教体局怎么会拥有一栋5层楼的宾馆呢?

  昨天下午,大河报记者来到新密市档案馆,查阅有关资料发现,教体局大门南侧当时建设的是一栋5层砖混结构综合办公大楼,面积约2700平方米,总投资102万元,为财政投资,开工日期为1993年4月10 日,竣工日期为1993年10月31日。

  “康利宾馆所在的这栋楼建成后,也曾经做过一段时间的办公楼,后来,工作人员搬到其他楼上办公,这栋楼就租出去办成了宾馆。”一位知情者说。

  去年10月开始实施的《机关事务管理条例》规定,政府各部门超过核定面积的办公用房,因办公用房新建、调整的办公用房,应当由本级政府及时收回,统一调剂使用。政府各部门不得出租、出借办公用房或者改变办公用房使用功能。那么,新密市教体局为什么会把一栋办公大楼出租出去办宾馆呢?康利宾馆开办午托部是否得到该局的支持呢?

  昨天下午,记者就这些问题来到新密市教体局采访,新密市教体局办公室主任李幸民说,康利宾馆的确是租的教体局的房,但有些问题他回答不了。

  【说法】

  未变更经营手续

  宾馆不应开办午托部

  律师质疑教体局做法

  新密市工商局的王副局长说,康利宾馆并没有在该局变更过经营内容,在没有完善手续的情况下,该宾馆就对外宣传招生开办午托部,是不对的。

  “在国家赋予教育机关的权力清单中,并没有规定,学生不能到教体局要求的证件不齐的午托部就餐,否则,学校领导受处分,还停学生的课,新密市教体局的这种做法是越权和越位的表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白智立说。

  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晴川说,工商局既然已经认定康利宾馆在没有变更经营手续的情况下,开办午托部不对,那么,新密市教体局对其在眼皮底下大张旗鼓做招聘招生宣传,而置之不理,不和其他午托部一视同仁,这种做法让人不可思议。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2/18/content_1003438.htm?div=-1 report 1766 康利宾馆门口立着招聘辅导员和厨师的广告记者周广现实习生李帅文图阅读提示|新密市教体局要求县城学生不得到消防检查意见书、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等6证不齐的午托部就餐,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宾馆开起午托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