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新航站楼建成"未满月“屋顶已漏水(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崭新的航站楼里,接水的大桶显得格外不协调。 网络图片
崭新的航站楼里,接水的大桶显得格外不协调。 网络图片

  南都讯 记者康殷 深圳日前挂出入冬以来首个寒冷黄色预警,气温骤降,伴随而来的暴雨让新搬迁未满月的深圳新机场航站楼多处漏水,白色塑胶水桶放在簇新的航站楼内接取漏水,让过往的旅客纷纷侧目。

  数十水桶机场内接漏水

  昨日下午深圳仍然阴雨连连,寒冷信号高挂。投入使用未满月的深圳机场T 3航站楼,大批旅客在航站楼内赶赴行程。T 3航站楼标志性的蜂窝状屋顶下,数十个白色塑料水桶零星分布在航站楼不同位置,很是碍眼。

  水桶上方,雨水一滴滴通过航站楼蜂窝状的天窗滴入桶内。新机场漏水,不仅让过往旅客感觉大煞风景,微博上众多网友也纷纷吐槽。

  另外,还有网友称深圳机场地面交通中心停车场也有漏水现象,昨日深圳机场方面解释,因为室内1、2号停车场上方仍有在建工程,工程还没完工,所以存在伸缩缝,才会导致漏雨情况严重。

  大型建筑允许1%漏点

  机场介绍,深圳机场航站楼表皮为双层结构,形成3.8万多个天窗,是北京机场的220倍,幕墙接缝数量是国家大剧院的60倍。深圳机场航站楼的每个天窗都有六条边,也就是六个可能渗漏的地方,加起来实际上有20万个可能渗漏的点。而根据建筑业内相关标准,一般来说有1%左右的漏点是允许的。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整个航站楼有几十个漏点,而且是滴漏,不是线漏。

  据了解,从15日下雨开始,机场方面已会同施工方紧急对楼顶进行了维修检查。对于暂不能维修的漏点,已经在图纸上标出位置,一旦天晴将尽快修复。

  针对楼内滴漏,在用桶接水的同时,机场摆放了提示牌,清洁工也在现场随时打扫,确保地面无积水。从现场情况来看,并未对旅客造成明显影响。

  如果再次遭遇类似天气,该怎么办?深圳机场解释,将尽快对漏点进行修复,同时也会根据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准备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2/18/content_1993078.htm report 1192 崭新的航站楼里,接水的大桶显得格外不协调。网络图片南都讯记者康殷深圳日前挂出入冬以来首个寒冷黄色预警,气温骤降,伴随而来的暴雨让新搬迁未满月的深圳新机场航站楼多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深圳新航站楼 未满月屋顶漏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