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飞地”布导弹威慑北约 华沙美军基地在射程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陈效卫】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卡拉卡耶夫上将17日在庆祝战略导弹部队成立51周年纪念活动上表示,俄战略核力量必须拥有约1500枚核弹头,以便与美国保持战略平衡。16日,俄国防部宣布,在“飞地”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

  俄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是德国媒体率先披露的。德国《图片报》15日援引俄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透露,俄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了至少9套伊斯坎德尔导弹。报道称,一组列为机密的卫星照片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美国一名官员16日表示,俄在与邻国边界部署具有核能力的导弹系统可能破坏该地区的稳定,波兰、波罗的海三国等都表达不安和不满。

  加里宁格勒作为俄“楔入”欧盟的一块“飞地”,南邻波兰,隔波罗的海西望德国,东北部及东部与立陶宛接壤,距波兰首都华沙400公里,距美在波兰的导弹基地仅300多公里,战略位置极其重要。俄在此部署“伊斯坎德尔”-M导弹,华沙和美军基地均在其射程范围内。

  作为俄军“杀手锏”武器之一,伊斯坎德尔是俄军最先进的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可高精度有效摧毁导弹、远程火炮系统、反导系统和防空系统等各种不同类型目标,毁伤威力巨大。俄导弹深入北约“腹地”,但北约有苦难言。俄国防部发言人16日表示,俄在西部军区所辖地区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并不违反任何国际条约及协定。即使心怀不满的拉脱维亚,也公开承认俄此举“合法”。俄军事科学院院士彼得罗夫斯基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俄此举不会像部署“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招人耳目”,但却能随时使美国部署在波兰的反导系统失效。更重要的是,该导弹还可改装核弹头,从而大大提高威慑效果。

  莫斯科卡耐基研究中心主任特列宁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德国媒体公布这一消息的动机昭然若揭,就是让冷战后忘记“威胁”的欧洲民众警觉来自俄的威胁;公布的时机更是充满玄机,与德国组建大联合政府以及欧盟与俄在乌克兰地缘政治方向上的紧张关系相“巧合”。

  俄社会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叶夫谢耶夫也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北约无法立即做出反应,俄有权在自己领土上部署军事系统,并未违反《欧洲常规武器条约》,俄部署导弹本质上只是威慑而已。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671758.html report 1042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陈效卫】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卡拉卡耶夫上将17日在庆祝战略导弹部队成立51周年纪念活动上表示,俄战略核力量必须拥有约1500枚核弹头
(责任编辑:UN600) 原标题:俄“飞地”布导弹威慑北约 华沙美军基地在射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