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议员:斯诺登“出庭”影响欧美自贸协定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12月17日电(记者 沈晨)欧美自由贸易协定第三轮谈判尚未谈出结果,大西洋的上空却再度飘起“棱镜门”的阴云,斯诺登的名字又一次与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协定捆绑在了一起。

  来自密歇根的美国众议员迈克·罗杰斯12月17日“警告”欧洲议会,斯诺登如应欧洲议会邀请“出庭”证供,势必将影响正在进行的欧美自贸协定谈判。他个人认为,斯诺登是个“登不上台面的家伙”,欧洲议会邀请这个家伙“出庭”证供有失其身份。

  欧洲议会12月12日通过投票正式确认将邀请爱德华·斯诺登为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事件作证。未来几个星期内,欧洲议会将收集20个问题,发送给斯诺登的律师。出于对斯诺登安全的考量,欧洲议会将邀请斯诺登以“视频”的形式“出庭”证供。据此间媒体报道,斯诺登“出庭”的时间大约会在2014年1月中旬。

  欧洲议会议员透露,他们的确受到了来自美国方面的压力。议员索菲·因特维尔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美国政客把斯诺登比作“叛徒”,并不断给欧洲议会议员施压,希望能够就此阻止斯诺登“出庭”证供。

  在欧洲议会内部,对斯诺登作证一事也有不同看法。中右翼的欧洲人民党提出质疑,他们和迈克·罗杰斯的看法一致,认为斯诺登作证可能会危及正在谈判的欧美自贸协定。

  今年6月“棱镜门”曝光后,美国情报机构的窃听丑闻不断遭到曝光。德国政府宣布,默克尔的移动电话可能遭到美国情报机构监听。法国总统奥朗德则担心监听的范围已不限于政要,甚至涉及到公司和普通民众。欧盟内部有官员据此威胁应该叫停欧美自贸协定谈判。

  在外界氛围不融洽的背景之下,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督促欧洲领导人不要阻止谈判的进行,影响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协定的完成。根据欧美双方高层的协议,《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应当在2014年下半年完成。届时,该协议将造就全球最大的自贸协议区,给欧盟28个成员国带来1190亿欧元的利益。

  根据欧盟提供的信息,欧美双方的谈判团队于12月1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启了第三轮谈判。

  与此同时,巴西主流报刊《圣保罗页报》披露,目前正在俄罗斯避难的美国“棱镜”监听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日前向巴西提出,希望以协助调查美国情报监控活动换取巴西政治庇护。对此,巴西外交部表示不予置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2-18/5631307.shtml report 1085 中新社布鲁塞尔12月17日电(记者沈晨)欧美自由贸易协定第三轮谈判尚未谈出结果,大西洋的上空却再度飘起“棱镜门”的阴云,斯诺登的名字又一次与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美议员:斯诺登“出庭”将影响欧美自贸协定谈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