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乌总统举行会晤 普京称愿就敏感问题取得进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与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按计划于17日举行的会晤,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在解决重要问题上取得进展。

  普京说:“我希望我们能在解决最敏感的问题上取得进展。”他强调,毫无疑问,乌克兰是俄罗斯的战略合作伙伴。

  普京指出,俄乌有机会巩固两国间的法律基础,包括能源和汽车制造领域。

  亚努科维奇表示,希望乌俄两国今年将签署机械制造、航天、飞机船舶制造领域的文件,并称,“在能源动力机械制造、交通机械制造、航天和船舶飞机制造这些十分敏感领域的所有计划,它们或者已经完成,或者些许时间便可完成,我认为今年将完成。如果今天我们有些没有签署,那么近期我们应当签署”。

  亚努科维奇称当前两国元首的会晤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他说:“所以我们不应就此停顿,应继续发展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普京指出,“很遗憾,最近两年来我们注意到贸易额在下降”。他强调今年贸易额下降了14.5%,并补充道,“是时候采取有力行动,以便不会回到几年前的水平,而且为继续向前发展创造条件”。

  普京称,据官方数据,俄罗斯境内有约150万乌克兰公民在工作,另有评估称有近500万人。他指出,“需要为这大批人创建有利的环境,以便他们能在这里自由生活、工作、往返边境及帮助自己的家庭”。

  普京强调,两国在人道主义领域有发展合作的具体建议。

  据报道,会议期间,双方会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不过这其中不包括涉及乌克兰加入俄白哈关税同盟的相关文件。目前,乌克兰国内反对派还在因当局暂停加入欧盟一事举行抗议活动,有报道指出是俄罗斯方面对乌克兰施压所致,但俄方予以否认。

  自从乌克兰11月21日决定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以来,大批入欧支持者上街抗议。乌克兰国内紧张局势愈演愈烈,首都基辅的抗议者围困总统府、政府和议会,占领基辅市政府大楼,使国家机关处于半瘫痪状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2-18/5631460.shtml report 947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与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按计划于17日举行的会晤,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在解决重要问题上取得进展。普京说:“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俄乌总统举行会晤 普京称愿就敏感问题取得进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