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大客车追尾大货车 死亡人数增至3人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荣华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荣华)前晚8点52分,惠盐高速荷坳收费站广场段往深圳方向,一辆陆丰开往深圳的大客车与两货车相撞(详见12月7日《南方日报·深圳观察》04版)。

  截至记者发稿,大客车司机与两名乘客死亡,有5人重伤、23人呈轻伤症状,病人情况稳定。具体伤情和事故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三车收费站处连环相撞

  昨日凌晨,记者赶到现场,在荷坳收费站往深圳方向的高速上,大批消防员、交警、路政以及收费站工作人员都在抢救伤员。

  一辆车牌为粤BR6510的大货车停在最前方,尾部被一辆车牌是鲁H45689的拖挂车撞上,拖挂车上装满了几十吨崭新的型板木材。而拖挂车尾部被一辆从陆丰开往深圳的大巴追尾撞上,这辆车牌为粤NM0726的大巴车头完全撞烂,驾驶室与车头部位都被撕开,车头的钢架与驾驶室方向盘掉到地上,大巴车内的前三排座位都被撞掉,驾驶室与乘客座位上沾满鲜血,车内散落着大量行李,现场一片狼藉。大巴车车门旁写着“广东高盛汽车有限公司”,荷载人数为47人。

  据拖挂车司机梁先生回忆,事发前天下大雨,到了荷坳收费站时,前方一辆大货车与梁先生的拖挂车等待缴费,突然后面的长途大巴直接撞上他的拖挂车,巨大的冲击力再撞上前方的大货车,导致三车连环相撞,下车后看到长途大巴完全报废,车内的很多乘客都受伤流血,很多人在哭喊,大巴车司机头垂在驾驶室内,一动不动满脸是血。而车门因损坏无法打开,他们一边报警一边救人,荷坳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参加救援。

  10分钟后,三辆消防车赶到,由于车内的很多人被卡,消防人员从车头挡风玻璃处破开进入车内救援。大巴司机与一名坐在前边的乘客受伤最严重,破拆车头后,两人抬下来时已没有生命迹象,而后排的乘客中很多人受伤,120共接走20多名受伤的乘客。

  乘客多为回潮汕过节者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乘客被分别被送到龙城医院、横岗人民医院与龙翔医院,3名伤员情况严重,另外有29名伤者。上述3家医院病人情况稳定,主要集中在骨折、面部挫裂伤、软组织挫伤等。

  伤势较轻的洪先生告诉记者,车祸来得很突然,让很多乘客都没有准备。“我坐在最后边,在收费站出口处大巴车没有刹车,直接冲过去,紧接着就是巨大的冲击力。我直接被甩到中间位置,昏了过去。”

  “等我醒来时,我听到很多人用我们当地的方言喊救命,我真的想救,可是当时我没有能力,浑身痛得要命。也不敢下车,害怕雨水感染伤口。”洪先生告诉记者,大多数伤者都跟他一样,回家是为了过潮汕地区的一个节日。

  交警正在调查事因

  深圳交警昨晚发布通报介绍,事发16日20时52分许,钟某松驾驶粤NM0726号大型客车(承载31人)沿粤赣高速公路由东往西方向行驶至260KM处(惠盐荷坳收费站广场)时,该车车头与正在排队等候交费,由梁某学驾驶的鲁H45689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车尾发生碰撞。

  其中大客车上的驾驶员钟某松、乘客杨某田当场死亡,乘客詹某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他28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发生后,交警、消防等部门立即开展事故抢救和现场勘察等工作。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领导作出批示:一是组织精干力量做好伤员救治工作,二是迅速调查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目前,龙岗区政府维稳办、卫生局、横岗街道办等共同开展事故受伤人员的救治,以及联系死者家属做好善后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日报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12/18/content_7256428.htm report 1707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荣华)前晚8点52分,惠盐高速荷坳收费站广场段往深圳方向,一辆陆丰开往深圳的大客车与两货车相撞(详见12月7日《南方日报·深圳观察》04版)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大客车追尾大货车 死亡人数增至3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