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0斤水牛跌入水沟 消防员找来吊臂车营救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覃素玲 蒋昱东 冯玉芳

  南方日报讯 (记者/覃素玲 通讯员/蒋昱东 冯玉芳)昨日上午11时20分,中山市开发区黎村一名村民报警称他的一头水牛跌入了水沟中。

  接到报警后,开发区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消防车、8名消防员到场。消防员赶到开发区黎村下棋冲红绿灯旁附近的一个水沟发现,一头大水牛跌入了深约0.6米、宽1.2米的水沟中,水已经没过了牛的大半个身子,只露出头和背部。

  据牛主人表示,这头牛大约有900斤重,他和其他的村民因为没有救援工具,只好眼睁睁看着水牛一直泡在水里。由于天气寒冷,加上下着小雨,如不及时救援,水牛可能会被冻死。经过与牛主人商量,消防员决定先用绳子将水牛身子固定,再利用多功能抢险救援车的吊臂将水牛吊起来。

  由于长时间浸泡在冰冷的水里,水牛的四条腿已经冻僵,无法动弹。消防官兵与牛主人一齐把手伸入刺骨的冰水里为牛绑绳,固定好后利用多功能抢险救援车吊臂将水牛慢慢吊起来。在消防官兵和附近村民的协助下,水牛终于成功救了出来。可是由于四肢已经冻僵,水牛站不起来,牛主人拿来一块布盖在牛的身上,并拿了一些草给它吃。

  据牛主人阮先生称,他以养牛为生,当天早上8点左右他把牛放出去吃草,由于连日下雨,再加上路面倾斜,牛在吃草时不慎掉进水沟里,他也是10点半的时候才发现牛掉进水沟里的,至于什么时候掉下去他也不清楚,发现后他与附近村民尝试拉它上来,可是牛太重,他们根本拉不上来,最后只好向消防求助。截止至记者发稿时,水牛还是无法站立,只能蜷缩着四肢躺在地上。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日报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12/18/content_7256275.htm report 807 南方日报讯(记者/覃素玲通讯员/蒋昱东冯玉芳)昨日上午11时20分,中山市开发区黎村一名村民报警称他的一头水牛跌入了水沟中。接到报警后,开发区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一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大水牛掉水沟 请来吊臂营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