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岁女孩家中遭抢躲被窝装死逃生 冷静报警求助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4月3日现代快报相关报道
2010年4月3日现代快报相关报道

  “警察叔叔:我爷爷死了,我奶奶头上和我的头上都破了,请你们过来一下,我们在浜上村……”这是3年多前,当时才7岁的女孩小飞报警求助的电话录音。2010年4月2日凌晨3点多,她和祖父母三人熟睡时,两名歹徒闯入家中行凶,导致她的爷爷不幸当场身亡,奶奶也于一个月后去世。而机智的小飞躲在被窝中装死躲过一劫。

  常州武进横林派出所所长吕亚明每每听到录音中小女孩战栗的求助声,都会在心中坚定地说,“我们一定会把凶手绳之以法!”12月4日,制造横林“4·2”恶性入室抢劫杀人案的两名嫌疑人终于落网。通讯员 武公 现代快报记者 葛小林 李绍富

  3年前的一起入室抢劫案告破,常州武进警方首次公开受害女孩报警录音

  在武进横林发生的这起惨剧中,小飞的爷爷奶奶遭遇不幸,而当时只有七岁的她头部也被砸出了血。就在这种情况下,智勇双全的小飞等歹徒离开后,在黑暗中拿起电话报警求助(现代快报2010年4月3日A6版曾做过详细报道)。在昨天的新闻通报会中,常州武进警方向媒体介绍了更多细节。

  回放

  女孩装死逃生后,打电话报警

  哭着报警

  “警察叔叔,我们快活不了了”

  当时凌晨3点多,武进警方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响起,一个女孩颤抖着带着哭腔说道,“警察叔叔,我爷爷死了,我奶奶头上和我的头上都破了,请你们过来一下,我们在浜上村,奶奶被打了,我也被打了,头上都流血了,我们快活不了了……”横林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迅速赶往现场,而这时,女孩每隔两分钟就拨打一次110。“警察叔叔,你们快来!”“警察叔叔,救护车来了吗?我奶奶不行了!”

  机智勇敢

  “我头上也被砸了,吓得赶紧缩进被窝里”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民警赶到女孩家中,女孩浑身是血,抱着电话机蹲坐在地上。

  在他们的卧室里,血迹斑斑,爷爷和奶奶躺在床上,都成了血人,60岁的爷爷已经没有了呼吸,61岁的奶奶昏迷不醒。房子里一楼、二楼都被翻了个底朝天。小飞说,是有歹徒来偷东西,先将爷爷奶奶砸了很多下,后来歹徒发现了她,也朝她砸了好几下。“我头上也被砸了,流血了,我吓得赶紧缩进被窝里。”

  也很害怕

  “爷爷已经没气了,我很害怕”

  小飞说,当时她听不到爷爷奶奶的声音,很担心他们会不会被歹徒打死了?她在被窝里装死,“连呼吸都不敢,那坏人还是朝我打了好几下”。

  后来,小飞只听到屋子里东西被翻动的响声。隔了一会,歹徒离开了。“我从被窝里钻出来,我推了推奶奶,奶奶没声音,但还在喘着气。我去另外一头看爷爷,爷爷已经没气了。我很害怕!”小飞在黑暗中摸到了电话机,立刻报警。

  缉凶

  警方苦追3年,两名嫌犯终落网

  案情重大,常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从案发现场有门窗被撬,屋中有大量翻动痕迹来看,专案组初步判断为一起盗窃转化为抢劫杀人案件。

  为寻找破案突破口,警方还发布了悬赏5万元的公告。专案组共排摸到可疑人员130余名,其中筛选出重点可疑人员9名,但最终也被一一排除。

  专案组将案发现场提取的痕迹及遗留物层层上报至省部权威检验机构,最终,公安部物证部门从中获取了重要信息并留存数据库。

  3年多来,武进警方始终没有放弃这一案件的侦查,侦办人员每每听到小飞的报警录音,都会更加坚持,一定要早日给死者家人一个交待。

  今年8月28日,案件侦查出现了转机。福州警方在处理几名涉嫌赌博人员时,按照法律程序,福州警方建档备案后放行。很快,公安部物证部门发现,其中一名涉赌人员潘龙的信息与三年前横林命案现场痕迹及遗留物中的信息相似,遂立即将情况通报武进警方。

  武进警方派出精干警力赶赴福州展开调查,终于在10月15日凌晨4时,在福州开往江西鹰潭的火车上,将潘龙抓获。

  在火车上,民警立刻对潘龙展开了初审。两个小时后,潘龙承认,是他制造了横林“4·2”惨案。在审查中,潘龙供出了他的同伙—从小一起玩到大的老乡潘强。

  侦办民警又再次先后到贵州三都、广东湛江等地调查潘强的行踪,终于在12月4日,在广东湛江的甘蔗地里将其抓获,12月6日晚,潘强被押解回武进。

  忏悔

  嫌犯称做错事总要有个交待

  潘龙和潘强均只有26岁。在初一时,两人因为偷窃学校大米而同时被学校开除。几年后,两人分别到外地去打工。

  2010年,独身的潘龙在福州打工,而潘强就在武进横林打工,与怀孕的妻子和一岁多的儿子住在一起。

  潘龙在福州打电话给潘强,让潘强一起帮着弄点钱,潘强答应了。4月1日晚10点左右,潘龙携带千斤顶从福州赶到横林与潘强会合,两人计划等到凌晨开始挨家挨户偷个遍。小飞家刚好在村边,两人先用打火机将防盗门上的纱窗烧掉,手伸进里头将防盗门打开,而后发现木门撬不开,便用千斤顶将窗户栏杆顶开,再弄破玻璃,手伸进里头开门进屋。

  他们发现屋里边有人,就商定先把人打昏后再偷,于是潘龙持千斤顶、潘强拿起放在后门外角落里的床柱,同时点头数数,“一二三”,朝着小飞的爷爷奶奶打去,两位老人来不及反应就遭遇了毒手。而被惊醒的小飞蜷缩在被窝中也遭到了殴打,见三人都没了动静,两人翻箱倒柜,窃走屋内的三万六千余元后逃离现场。

  直到潘龙被抓,潘强得到消息,担心自己也会被警察抓走,他才跟妻子坦白,自己在3年多前犯下血案。他跟妻子说,“做了错事总要有个交待的,希望也给我两个未长大的孩子有个警示,让他们以后一定要正经做人。”

  而潘龙也在前年结婚,如今孩子也才一岁多。他让民警帮他带个话给她的妻子,“孩子还小,等孩子大一点,再考虑改嫁啊”。

  目前,潘龙和潘强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拘。

  (案件中人物均为化名)

  案件背后

  7岁女孩为啥能躲过一劫?

  家人经常教她安全知识,并告诉她遇事要冷静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小飞的父亲。据他介绍,因他们夫妻俩都在外地忙生意,小飞这些年来大部分时间是跟爷爷奶奶过的。而爷爷奶奶也开了一个小厂,平时厂里人来人往,在孩子安全问题上,一家人都很关心。平时大家都教她,尽量不要跟陌生人说话,不要跟陌生人走。

  小飞三岁多时,就能报出所有家里人的姓名,以及父母和爷爷奶奶的电话。同时,家里人从小就教她,警察是抓坏人的,遇到坏人,只要打110,警察就回来。当家人带着小飞在街头看到救护车时,也多次告诉她,救护车是专门用来救人的,只要接到电话,救护车就会飞跑去救人。而找到救护车的方法就是拨打120。

  小飞的父亲称,平时他与小飞相处时也会告诉她遇到事情要冷静。

  遇到危险,孩子该如何自我保护?

  1.平时加强安全教育

  据南京警方相关人士介绍,常州智勇双全的小飞,是因为家长对孩子平时危险应对教育做得很好,值得所有家长学习。“目前我们一些中小学,也有避险和疏散方面的演练,但主要是针对校园安全,家庭安全方面还比较缺乏。”

  2.记住报警号码等信息

  这位民警建议广大家长,对年幼的孩子,首先要教他们掌握家里的一些最基本的信息,比如家庭详细地址、家庭电话号码、父母手机号等,尤其是各种报警的号码,要告诉他们什么情况下打什么电话。

  3.发现家中出事躲远点

  孩子一个人回家,发现家中的门被撬或是窗户被砸时,千万不要直接进屋,而是躲到附近安全的地方,然后打电话给父母或打110报警。回家如果发现家人睡着了,叫都叫不醒,要立即打120求助。同时,还要教会自己的孩子开家中的门。

  4.学会自救遇事不慌张

  危险中孩子可能会受伤,所以平时还要教孩子如何自救,比如用毛巾等包住伤口止血,拨打120求助等。“孩子遇到事情紧张,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要家长平时多教教孩子,真的遇到危险时,孩子就不会太慌张了。”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2/18/content_313006.htm report 4337 2010年4月3日现代快报相关报道“警察叔叔:我爷爷死了,我奶奶头上和我的头上都破了,请你们过来一下,我们在浜上村……”这是3年多前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家中遭抢 7岁女孩躲进被窝逃过一劫还报警求助“警察叔叔你们快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