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1个月参加42场酒席 全月工资送作礼金

来源:中国江苏网

  泸州人把宴请叫“吃酒碗”,最近,古蔺市民朱文(化名)已经快被这些没完没了的“酒碗”整得心力交瘁了。

  从11月开始,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朱文一共参加了42场酒席,其中一天最多有6场。各种稀奇古怪的宴客名目,让他把一个月5000元的收入都送了个精光。

  宴请多

  很多时候钱到人不到

  朱文是古蔺县古蔺镇人,自己在家乡经营装修生意,热情的他也认识许多朋友,遇上逢年过节、婚丧嫁娶,朱文难免会收到一些参加酒席的邀请。然而,最近这一个月来,朱文却接连着参加了42场酒席,在他看来,这真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折磨”。

  “大约是11月初,我就开始陆续收到一些朋友或者亲戚的请帖。”朱文说,自己最高记录,一天收到了6场酒席的邀约,为此,他只能自己权衡利弊,如果是熟悉的朋友或者距离较近,就优先考虑参加,而如果关系一般而距离又远,他就会委托要去参加的朋友带上礼钱,以表心意。

  接到6场酒宴邀请的那天,朱文就只选择了其中两场参加,分别为中午和晚上。其他的就只是“钱到人不到”。

  付出多

  今年礼金已耗去3万元

  参加酒席,送礼也大有讲究,朱文说,最低就是100元,且一般只针对人不到场的情况。人要到场的话,钱的数目就有高有低了。

  朱文表示,在这42场酒席中,自己最高的时候给出了一千多元。“但是因为酒席数目太多,所以我这个月5000多元的收入,全搭进去了,现在都要借钱度日了。”朱文统计了一下,今年,他已经陆续给出去3万余元的“人情钱”了。

  奇葩宴请

  分家酒

  这是朱文11月参加的一场酒席,朋友请客的缘由是儿子要和父亲“分家”,也就是孩子长大了,自己要出去单过,把户口从家里迁出去。就是这样一个酒席,宴请了40桌,由于朱文觉得请客名目实在让人“咂舌”,就只托人给了100元,自己人并没去现场。

  谢师酒

  同样是11月,朱文接到同学宴请,说自己儿子要谢师,理由是,大约1个多月前,朋友将自己儿子送去学习砖工,也不知孩子到底学没学成,家长就宴请了40余桌客人。由于路途遥远,没去现场的朱文送了100元礼金。

  搬家酒

  以搬家为名目的酒席,是朱文被请客名目中最多的两个其中之一,据他说,其实很多时候,主人家都会说将房买在泸州城区,因为这样,就算不是真的,也没人会认真去查,大部分时候,他们都已经学会不去问搬家的具体事宜。42场酒席给出的5000多元礼金中,搬家酒席朱文共给出了2800元。

  无事酒

  这是较早前,朱文参加的一场酒席,据朱文说,这种酒席乡镇里比较多,通常情况下就是实在想不出宴客理由了,就办“无事酒”。“无事酒”顾名思义,就是没事叫大家来吃饭、喝酒、打牌,外加送礼金。这次朱文又“贡献”了100元。

  寻因

  A揽财

  认个干妈来办寿宴

  哥们“净赚”8万元

  朱文觉得,“连绵不绝”的酒席是大家“敛财”的一种方式。

  11月的其中一场酒席,是朱文的一个好哥们邀请的,对于这场酒席,从“策划”到实施,朱文全程参与。在请客前不久,朱文的这个好哥们,就向自己表示过想请客,以此来“赚点钱”,但是他的确没有什么请客的由头,双亲也已经过世。思来想去,为了能顺理成章地请客,这个哥们竟然去认了位干妈,没过多久,就热热闹闹地为这位干妈办起了60岁的寿宴。

  “最搞笑的是,寿宴上,我和好几位参加酒席的朋友都没见到过那位所谓的干妈。”朱文说,这场酒席让他的好哥们净赚了8万元左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3/12/18/019671834.shtml report 1972 泸州人把宴请叫“吃酒碗”,最近,古蔺市民朱文(化名)已经快被这些没完没了的“酒碗”整得心力交瘁了。从11月开始,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朱文一共参加了42场酒席,其中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男子一个月参加42场酒席 全月工资充作礼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