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境外媒体评中美南海对峙:中国不满美搜集情报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中国一家官方报纸16日谴责美国海军骚扰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支舰队,此前不久两国发生多年来最严重的海上冲突,舰艇差一点相撞。

  据香港《南华早报》12月17日报道,分析人士说,这次对峙凸显出两国军队在该地区日益紧张的关系。

  上海政法学院军事和海洋事务专家倪乐雄说:“这是迅速崛起的海洋强国中国与二战以来称雄太平洋地区的海洋强国美国之间日益对立的又一个例子。”

  悉尼大学地区安全专家袁敬东(音)说:“中国的意图是警告美国军舰和飞机不要太靠近中国的领海和领空,同时也表明中国空中和海上巡逻的范围正不断扩大。”

  报道指出,中国11月宣布在东海设立防空识别区,此举遭到美军的反对,它派出B-52轰炸机飞越该区域。

  一些军事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事件与防空识别区有关。倪乐雄说:“这一事件是双方在防空识别区问题上针锋相对斗争的后续。”

  袁敬东说,虽然美国强调国际水域的航行自由,但北京显然对美国的情报搜集行为感到不满,尤其是为搜集情报而靠近中国的新武器系统以及辽宁舰和新一代核潜艇等舰艇。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16日报道,中美两国领导人都表示,加强军事交流有利于化解分歧、降低误判的风险。但是12月初美国和中国军舰险些相撞的事件显示,两军对海上行为准则的认知依然存在很大分歧。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11月初针对中国抗议日本军舰军机监视中国海军在东海演习的事件时表示,一国军队观察其他国家军事演习属正常行为。他说:“世界各国军队采取的军事行动通常会受到其他国家军队的注视。”

  报道称,美国和中国军舰这次的海上对峙被认为是近几年来两军最严重的一次近距离对峙。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公共事务部12月16日引用一位未署名国防部官员的话说,各国海军近距离运作的现象并不罕见,因此遵守海上行为准则至关重要。这份声明没有直接回应中国所称的“考彭斯”号巡洋舰当时在中国航母编队内随意穿行的说法。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3/1218/319022.shtml report 999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中国一家官方报纸16日谴责美国海军骚扰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支舰队,此前不久两国发生多年来最严重的海上冲突,舰艇差一点相撞。据香港《南华早报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境外媒体评中美南海对峙:中国不满美搜集情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