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财经年会:圈内人的一场年终PARTY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王赟

  年底,财经界的各类年会集中亮相,亮相就有“争奇斗艳”。

  座上宾、酒店、赞助商一个都不能少。

  在年会对于经济现象回顾、解析,给经济现状开出“风险清单”及经济形势预判之余,翻翻年会的花样,咂摸下这花样背后,年会还是政经商圈的一场年终PARTY。

  谁是座上宾?

  16日,2014网易经济学家年会,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厉以宁、茅于轼、陈志武、宗庆后、任志强、刘永好、龙永图等在内的60多位经济学家、企业家齐聚中国大饭店。

  同样在中国大饭店,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经济学家吴敬琏等出席了上月中旬的《财经》年会。而搜狐财经年会则将厉以宁、胡德平、江平、茅于轼四个影响中国走向的老头儿聚在一起谈经济。

  财经类年会的标配是“座上宾”,最重要的也是看你能请来什么样的嘉宾。学界政界商界大佬同在,虽然这么些年,来来回回基本上还是那么些人,今年厉以宁算是名副其实的“顶配”,他是现任总理李克强的老师。而今年商业圈最红的几位企业家,不外是王健林、马云、雷军、周鸿祎等。

  大咖们谈什么?

  这些财经类年会还有多层次社交会,比如私享会—预备私密空间,限特邀嘉宾参加;TED演讲—时下最“火”的企业家分享最解渴的“干货”;创想会—会议中最天马行空的创意,最火爆的碰撞,最醍醐灌顶的点评……

  能请来这么重量级的嘉宾、选择这么好的地方办年会,收起门票来也不手软,本报记者历数了今年各色年会的门票,三四千元起价,有的甚至高达25000元。

  每场年会上除了“让大佬只说一句话”的干货外,也有嘉宾被问及带着政治味道的私人话题。

  上个月中旬,克林顿到北京参加财经年会的时候,被问及是否会成为美国“第一丈夫”,克林顿表示他并不知道希拉里是否将参选美国总统,但无论希拉里做出何种选择,他都会支持她。

  嘉宾们聚在一起谈些什么呢?“重建改革逻辑”、“致敬变革者“、“再启改革日程”……多以国计民生话题为重。不过,记者参加的财经类年会的现场也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台上,改革者们风云激荡,台下,还有观众发出鼾声。

  出席论坛当座上宾是有出场费的。某论坛组织者透露,有的嘉宾出场费高达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他也表示,也有个别嘉宾不要出场费,而是作为改革者享受时代弄潮儿的感觉,“每一个重要的参会嘉宾,从机票到住宿,从下飞机到进酒店,再到演讲等各个环节,都有专人全程负责。”

  谁是赞助商?

  “大型经济学界的年会多会邀请国际政经界人士,中国大饭店从名字上就大气、有中国范儿,有"第二国宾馆"之称,宾客在垂询后6小时内,将接到酒店发送的活动策划草案及报价。”一位参与某年会的组织者告诉记者。

  上个月18日至20日,北京中国大饭店门口的宝马车多了起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就是坐着宝马而来。作为2014《财经》年会首席赞助机构,宝马提供了一支包含20辆BMW 5系Li和BMW 7系Li的车队为与会的海内外政经要人提供贵宾专享座驾服务,这也是宝马公司连续第三年结缘《财经》年会。也算是一种“回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参会并演讲。

  不过,今年搜狐财经年会会场则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可直接俯瞰奥运景观,于近百米的空中,建设京味十足的四合院,凭栏远眺,京城景色尽收眼底。2011年底,在搜狐网发起的旅游服务大评选上,盘古七星酒店获得“最佳宾客体验酒店”。今年搜狐财经年会上,台上除了嘉宾,还有一辆停驻在台上的特斯拉车,迷人的腰线、性感的前脸惹人遐想。

  京城之外,便数三亚了,“会议天堂”正逐渐成为财富海棠湾的标志。

  上个周末,三亚海棠湾喜来登酒店门口,奥迪车出入格外频繁,一汽·大众奥迪以首席赞助商的身份,连续第二年携手“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会议期间,由全新一代奥迪A8L hybrid、奥迪A6 hybrid等车型组成的贵宾车队,为各国政要和商界领袖提供全程服务。

  一年前的12月16日,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永久会址落户海棠湾。当时受邀出席奠基仪式的美国前总统卡特感慨,“我和妻子结婚66年,一起到过很多地方,海南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地方,在这里会让我想起夏威夷。”

  海棠湾管委会旅游发展局数据统计显示,10月-11月,已经有24家大型企业将企业重要会议甚至是年会举办地选在海棠湾。

  不过,也有些媒体举办年会很低调,比如财新峰会是财新传媒每年举办的规格最高的论坛活动,可谓财新传媒整体资源的集大成者。他们每年都能请来很实在的大牌官员、企业家,今年财新峰会最大的看点是诺贝尔经济学家专场论坛。这次,他们请到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主席佩尔·克鲁塞尔做演讲。 (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1218/ArticelB01002FM.htm report 2366 本报记者王赟年底,财经界的各类年会集中亮相,亮相就有“争奇斗艳”。座上宾、酒店、赞助商一个都不能少。在年会对于经济现象回顾、解析,给经济现状开出“风险清单”及经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财经年会:圈内人的一场年终PARTY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