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家比特币平台关闭人民币充值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敏 金彧
央行泼冷水后,比特币交易价跌超七成;传央行网站遭比特币玩家攻击,央行未证实
多家比特币平台关闭人民币充值
央行泼冷水后,比特币交易价跌超七成;传央行网站遭比特币玩家攻击,央行未证实

  今年以来,比特币暴涨暴跌。12月1日曾一度升至7395元,但本月被央行泼冷水后,比特币大跌。昨日一度跌至近2000元。

  12月5日,央行发文,不承认比特币作为货币的合法性;12月17日,央行约谈了10余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要求不能给比特币交易网站提供支付与清算业务。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 金彧)比特币在中国连遭打击。昨天,中国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BTC China(比特币中国)、OKCoin和中国比特币网昨日均宣布停止接收人民币存款和充值,但仍然可受理人民币和比特币的提款业务。比特币这3天价格下跌超过60%。

  机构谨慎暂停业务

  12月5日,央行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以比特币为产品或服务定价。

  12月17日央行约谈了包括支付宝、财付通等10余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相关负责人,明确要求不能给比特币及其衍生币交易网站提供支付与清算业务。

  昨天,总部位于上海的比特币中国在其新浪微博上称,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比特币中国不得不暂时停止人民币充值功能,比特币充值、比特币提现和人民币提现不受影响。该公司还表示,会尽快提供其他的充值途径。

  同日,另一家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也公告称,根据央行要求,关闭第三方充值通道,所有提现不受影响。目前正与监管部门沟通,有结果后会及时通知大家。

  中国比特币网则表示,为了实际执行国家文件,各在线充值平台暂时停止服务,所以充值系统将转换到个人汇款充值模式,但提现不会受到影响。

  比特币三日价格跌60%

  在央行出手后,比特币中国交易平台上流通的比特币价格大幅度跳水,3日跌幅超过60%。

  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网站“比特币中国”昨天下午19时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下探至人民币2075元,与12月16日约5300元的价格相比,过去两天比特币价格已下跌超过60%。

  连番打击下,国内比特币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也受到影响。昨天下午17点,比特币中国官方微博公布:“因平台提现笔数骤增,客服人员正在加紧处理,请耐心等待。”

  此外,国内比特币的交易成本正在逐步上升。比特币中国和OKCoin两大交易平台在12月16日相继暂停“0手续费”业务办理,转而对交易收取一定手续费。对于此变化,两家交易平台的官方解释均称,0手续费优惠催生了大量投机者进入比特币市场热炒,收取手续费,是为了让投机成本变高,让比特币回归理性。

  据比特币业内人士指出,近期有国内的交易平台将提现的费率提升了几倍,由原来的0.2%至0.3%提升至1%。

  业内人士称,国内比特币投资从业者已经在考虑市场过热的问题,为市场降温,与相关部门沟通,寻求政策力量的监管与合作。

  央行网站疑遭比特币玩家攻击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昨天下午5点多钟,央行网站间歇性无法打开,市场猜测有可能是遭到比特币玩家的攻击,但该说法未得到央行证实。

  此外据媒体报道,昨天央行微博评论也出现大量水军。同样有观点认为可能是遭到了比特币玩家的攻击。对此,央行相关人士昨天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网站仅出现短时间的问题,尚不清楚具体原因。目前已恢复正常。

  据了解,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比特币交易的重要市场。今年9月初,比特币国内行情还在2000元以下,随后一路走高,12月1日冲高到7395元,但随着12月5日央行出手,到昨日比特币价格跌至2075元,距离高点已跌去70%。

  有业内人士分析,比特币价格坐过山车,国内有数量不少的比特币玩家被套。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2/19/content_485142.htm?div=0 report 2249 央行泼冷水后,比特币交易价跌超七成;传央行网站遭比特币玩家攻击,央行未证实今年以来,比特币暴涨暴跌。12月1日曾一度升至7395元,但本月被央行泼冷水后,比特币
(责任编辑:UN63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