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被查政协副主席童名谦曾干过搬运工

来源:海外网 作者:程姝雯
昨晚,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昨晚,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南都记者了解到,在第二轮接受中央巡视单位中,湖南是首个传出官员落马消息的省份,而截至目前,中央第二轮巡视尚未结束。

  曾主政湘西、邵阳、衡阳

  中纪委发布童名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消息时,湖南省政协网站“政协领导”一栏中依旧有童名谦的信息。

  官方简历显示,今年55岁的童名谦是湖南长沙人,今年1月升至“省部级”—被任命为湖南省政协副主席。

  童名谦起步于基层:1975年在黑龙江八五二农场参加工作,在农场干过车间搬运工、宣传干事、农场组织干事。1980年,他回到湖南,在涟源钢铁厂历任炉衬车间教育干事、团委干事、副书记。1984年,童名谦担任共青团湖南省娄底地委任副书记,3年后到共青团湖南省委,先后担任宣传部部长、办公室主任、联络部部长、团省委副书记。

  童名谦曾主政湖南三地:1997—2008年3月,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历任州组织部部长、州委副书记和州委书记。2008—2012年,调往邵阳任市委书记。2012年2月至2013年1月,担任衡阳市委书记。

  第二轮巡视未结束便有省部级落马

  多名湖南政府官员向南都记者透露,在中纪委发布消息前,湖南坊间便有传闻称童被中纪委调查,“具体为什么被调查还不太清楚。”

  也有湖南官员向南都记者分析认为,童名谦在省政协、衡阳市任职时间较短,其违纪行为很有可能发生在邵阳和湘西。

  公开报道显示,童名谦最近的公开露面,是在11月底至12月初,他先后参与了湖南省政协机关各党支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湖南省政协调研组有关新农村建设情况的调研。

  湖南省是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进驻的单位之一。

  11月1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在湖南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该组组长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在今年上半年首轮中央巡视中,陈际瓦带领中央第十巡视组进驻中国人民大学,查出中国人民大学在招生等方面存在贪腐问题。

  而童名谦的事发,距中央第十巡视组进驻仅48天。 南都记者 程姝雯

  相关评论:

  莫等巡视组“动真格”地方才动真格

  “希望巡视组回京”就是一封举报信

  纪委巡视组当低调 别把老虎吓成老鼠

  期待巡视组打通反腐“任督二脉”

news.sohu.com false 海外网 https://china.haiwainet.cn/n/2013/1219/c345646-20053759.html report 1791 昨晚,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南都记者了解到,在第二轮接受中央巡视单位中,湖南是首个传出官员落马消息的省份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湖南政协副主席童名谦被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