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交警被指盗农民驾照帮公安局副局长销分

来源:海外网
在13条“窃分”记录中,还包括2009年的交通违法记录,而谢树真称2012年才取得驾照。爆料人供图

  在13条“窃分”记录中,还包括2009年的交通违法记录,而谢树真称2012年才取得驾照。爆料人供图

谢树真手持对相关扣罚记录的公证书,站在阜阳市交警支队直属六大队门口。
谢树真手持对相关扣罚记录的公证书,站在阜阳市交警支队直属六大队门口。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实习生 唐骏垚 昨日,网友“宾语的廉政空间”在博客爆料,一位来自安徽太和县的农民谢树真向他举报,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名叫李国栋的交警,利用职权将其他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记录录入到谢的名下,从而帮人销分。该网友透露,这些人就包括李国栋曾任公安局副局长的岳父。对此,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应,已由支队纪检牵头调查核实,涉事交警李国栋被停职接受调查。

  博客爆料交警“窃分”

  “交警化身窃分大盗,盗用农民驾照帮官员销分”。“宾语的廉政空间”在博客中称,太和县一位名叫谢树真的农民向他举报,8月4日晚,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李国栋,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将一辆车牌号为皖K BD 588的小汽车的13条交通违法记录,记在了他的名下,“一次性盗窃他驾驶证记分21分”。

  按博文的说法,身为阜阳交警支队直属六大队民警的李国栋,是今年4月一起涉及谢树真的交通事故案件的一名办案人。在那起事故中,谢树真醉酒后驾驶一辆正三轮摩托车,与一辆逆行的轿车刮擦,因涉危险驾驶罪被检察院起诉,后被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而在今年9月,谢树真用驾驶证号在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法查询系统查询时,意外发现在8月4日晚大约10分钟的时间里,名下多了13条违法记录,所涉均为一辆车牌号为皖K BD 588的小汽车。

  “宾语的廉政空间”提供的查询结果截图显示,这13条违法信息的输入时间在8月4日18时56分至19时07分之间,除了3月6日的信息未显示经办人外,其余的录入人与经办人均为李国栋,来源是“非现场处罚”。从时间上看,这些违法行为最早可以追溯到2009年4月23日,最近一次则是在2013年3月6日;涉及的违法类型则包括超规定时速50%以下、不按信号灯规定通行、不按规定停放等。

  初步统计,这些违法记录共涉扣分21分,罚金1450元,都于8月6日通过“银行交款”的方式交纳。此外,进一步的查询显示,7月29日,谢树真还以类似的方式“帮”皖K B1687小型汽车销分一次。

  违法记录跨度长,处罚决定书却连号

  谢树真否认这些违法行为是他本人驾驶皖K BD 588、皖K B1687所为。“2009年的时候我连(C1)驾照都没有。”他昨天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小汽车驾照是2012年6月底7月初取得的,因此名下那些2009年、2010年和2011年的小汽车驾驶违法记录让他觉得十分荒唐。谢树真还肯定地说,自己从来没有开过这两辆车,“不认识这两辆车”,也并不认识这两辆车的车主。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尽管这些违法记录的时间跨度达4年,且打乱了时间顺序,但处罚决定书的编号却是连在一起的。按照“宾语的廉政空间”博文中的查询结果,除了谢树真,同样“驾驶”皖K BD 588小型汽车违法被记录到系统的,还有“王文”等四人。其中“王文”违章8次,销24分。另外,先后有10本驾照帮皖K B1687小型汽车消除违法记录30次,销了51分,涉及罚款5050元。

  “宾语的廉政空间”称,根据皖K B D 588小型汽车今年8月7日的违法现场处罚记录,该车的驾驶员是倪某,而据他从当地了解,李国栋的岳父也叫倪某,“是阜阳市颍州区公安局原副局长”。至于皖K B1687,“宾语的廉政空间”称,车主是秦某某,曾在阜阳市交警支队任职。

  谢树真称,李国栋昨天给他打了多次电话,二人下午还在一个茶楼见了面,后者建议他把帖子删了。不过,南都记者未联系到李国栋本人证实这一说法。与此同时,阜阳市交警支队昨天下午在官微上回应谢树真的举报称,已由支队纪检牵头,对网友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民警李国栋也被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待调查核实后,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海外网 https://china.haiwainet.cn/n/2013/1219/c345646-20053763.html report 2351 在13条“窃分”记录中,还包括2009年的交通违法记录,而谢树真称2012年才取得驾照。爆料人供图谢树真手持对相关扣罚记录的公证书,站在阜阳市交警支队直属六大队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交警被指盗用农民驾照帮官员销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