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电信巨头要政府停止监听 不满奥巴马劫持会议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艾敏 刘皓然】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接见了来自硅谷的电信和网络界精英,就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遭曝光的一系列监听项目进行讨论。业界人士对各自公司的声誉和利益因“棱镜门”受损表达忧虑,并呼吁政府停止大规模收集情报的做法。

  美国《华盛顿邮报》18日称,奥巴马17日上午在白宫罗斯福厅同15名来自电信、网络及高科技公司的高层人士会晤,会议时间远超预定的2小时。与会者包括苹果、推特、网飞(Netflix)等知名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以及微软、脸谱、谷歌等公司的高层代表。分析人士称,之所以促成这次会面,主要是因白宫方面受到多方压力—美国联邦法官16日表示,NSA大规模收集公民电话记录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已“违宪”。此外,硅谷以及各民权组织也在不断向奥巴马政府施压,如今民主党内部都不断传出“NSA终止监控”的声音。

  报道称,在会议上,业界巨头向奥巴马讲述了NSA一系列监听项目对各自公司声誉造成的损害,并称这些项目可能在更大的经济层面造成负面影响,同时重申了政府应停止大规模收集情报的做法、停止窥探互联网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对NSA的情报收集权限设限,同时增加各公司同政府情报部门合作的透明度。

  美国思科系统公司称,该公司正在逐渐失去顾客群,特别是海外顾客。自从NSA侵入科技公司数据库遭曝光后,很多顾客开始对美国品牌的科技产品望而却步。而美国威瑞森电信公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以及IBM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愤怒的股东”—这3家公司的个别股东已经开始诉诸法律程序,要求披露其所在公司同NSA的具体合作细节。

  17日会议结束后,白宫发表声明称,此次会晤对总统而言是“一次直接聆听业界人士声音的好机会”。一些政府高官也附和道,这次会晤“没有发生争执”,“非常富有建设性”。会后,与会公司也发表联合声明给予回应,他们对总统能接见业界代表、直接听取行业意见表示感谢,同时敦促政府进行“有力改革”。

  据知情人士透露,奥巴马在会上谈笑风生,会议气氛轻松。他询问网飞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是否带来该公司出品的最新一季政治剧《纸牌屋》,后者还邀请奥巴马在这部美剧中客串角色。据悉,《纸牌屋》是目前热播的美国政治讽刺剧集,讲的是国会多数党领袖如何挖空心思让总统下台的权斗故事,对当前的美国政治颇有影射意味。

  对于此次白宫会晤,英国媒体做出了不同解读。英国《每日邮报》18日称,这场会议是奥巴马为医疗改革方案进行的一次“公关”之举。奥巴马在会上占用较多时间谈论政府医改网站healthcare.gov的问题,令不少与会者甚感不满。一家与会公司副总裁会后抱怨说:“这不是我们参加会议的目的,我们不关心政府如何解决医改网站面对的技术难题。”另一名未透露姓名的与会者会后说:“这简直是一场被劫持的会议。”医改网站是奥巴马医疗改革中的关键步骤,但该网站自上线以来,各种技术问题层出不穷,致使新医疗保险方案的注册人数远低于预期。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675786.html report 1365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艾敏刘皓然】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接见了来自硅谷的电信和网络界精英,就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遭曝光的一系列监听项目进行讨论。业界人士对各
(责任编辑:UN637) 原标题:美电信巨头要政府停止监听 不满奥巴马劫持会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