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男子杀妻奸女案追踪:因安全套问题发生口角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国锋 王芳

  令人震惊的深圳“福永冰柜藏尸案”犯罪嫌疑人杨飞,昨天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因被指控杀死来深圳和自己共度春节的妻子和一对儿女,杨飞于今年11月在深圳中院受审,他被检方指控涉嫌故意杀人和强奸两项罪名。在法庭上,杨飞对自己杀害妻子儿女的事实供认不讳。昨日,深圳中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杨飞杀人、强奸罪名成立,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杀死妻子后临时买冰柜藏尸

  杨飞今年39岁,家住茂名市高州市大井镇沙地大圹村,案发前在宝安一家玩具厂工作。

  今年2月,杨飞的妻子、41岁的东莞打工女子梁某群带着12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来到福永,想和丈夫团聚共度春节。

  据检方指控,杨飞并非一次杀害自己的妻子儿女,而是从今年2月13日到17日,在五天内先后将妻子、儿子、女儿杀害。

  2013年2月13日晚11时许,杨飞与妻子梁某群发生争执,遂用梁的睡衣带将梁双手捆绑,用毛巾塞住梁的嘴,用梁的另一根睡衣带将其勒死。

  2月14日晚9时许,杨飞买了一台冰柜,用于储藏尸体。

  2月15日下午3时许,杨飞因儿子杨某竣顶撞,遂用毛巾塞住杨某竣的嘴巴,并用绳子将杨某竣双手捆绑,然后用绑气垫床的黑色绳子将杨某竣勒死。当日晚10时许,杨飞将梁某群和杨某竣二人的尸体冻于冰柜内。

  2月17日晚8时许,杨飞用毛巾将女儿杨某颖嘴巴塞住,并用绳子将其双手捆绑。其间,他还强奸了亲生女儿杨某颖,然后使用绳索勒杨某颖颈部致其死亡,并将杨某颖的尸体放置在冰柜中。

  犯故意杀人罪和强奸罪判死

  今年11月18日,深圳中院对此案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杨飞当庭对故意杀害妻子儿女的事实供认不讳。

  昨日,深圳中院依法对被告人杨飞故意杀害其妻子、儿子,强奸并故意杀害其女儿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杨飞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强奸罪,判处杨飞有期徒刑六年,数罪并罚,决定对杨飞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2月,被告人杨飞的妻子、儿子和女儿前来深圳与被告人杨飞一起过春节期间,杨飞与其妻子发生矛盾,怀疑其儿子和女儿并非亲生,先后于2月13日至17日期间杀害其妻子、儿子,强奸并杀害其女儿。法院认为,杨飞无视国家法律,杀害其妻子、女儿、儿子,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杨飞奸淫其不满十四周岁的女儿,其行为又构成强奸罪。对被告人杨飞应数罪并罚。鉴于被告人杨飞作案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遂依法做出上述判决。

  疑犯为何如此残忍对待亲人?办案检察官透露

  因床事生口角立起杀机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检察官靳继荭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了其与杨飞在看守所中谈了3个多小时的全内容。

  据透露,落网后杨飞说,他曾看到妻子和别的男人手挽手亲密地走进一个小区,觉得妻子外面有人了。在今年2月13日晚11时许,他要求和妻子过夫妻生活,因为使用安全套的问题发生了口角,致使他一气之下杀死了她。15日那天,儿子不听话还顶撞,杨飞觉得管不了不如死了干净,又动手杀了儿子。之后在17日的时候,他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女儿也勒死了。

  2月19日,杨飞潜回了自己生长的地方,准备酝酿一个更令人恐怖的计划,他想杀死自己的继母、大哥、大姐、二姐,还有他的爸爸。

  后来杨飞又说,妻子整天“侮辱”他,说他没本事,挣不来钱,而且还常常在孩子面前偷偷说他的坏话,被他无意中听到过几次。 (张国锋 通讯员王芳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3-12/19/c_125881503.htm report 1855 令人震惊的深圳“福永冰柜藏尸案”犯罪嫌疑人杨飞,昨天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因被指控杀死来深圳和自己共度春节的妻子和一对儿女,杨飞于今年11月在深圳中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