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街头扎人迷魂针引恐慌 称为帮同伙成家立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艺明 高春柱
用针筒注射药物致两女事主昏迷 嫌犯被判抢劫罪(未遂)获刑三年
用针筒注射药物致两女事主昏迷 嫌犯被判抢劫罪(未遂)获刑三年


  昨日下午3时,岭南明珠“针扎”案在佛山禅城区法院一审宣判,曹勇、李正、曹辉三名被告人分别因犯抢劫罪(未遂)及抢劫罪(预备),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到一年二个月不等。宣判后,曹勇和曹辉当庭表示要上诉,李正则表示不上诉。

  宣判前,曹勇接受了本报独家采访,在被问及为什么要采用针扎的方式进行抢劫时,他表示传统的抢劫手段“太暴力”。

  案情回顾:

  两女事主遭针扎引恐慌

  今年6月27日及30日,在佛山市禅城区岭南明珠体育馆附近,接连发生两起针筒扎人案,两名女事主被神秘男子从后用针筒将药物注射到体内,随后失去知觉晕迷4至5个小时。案发后,有受害人的亲属将事件经过发到了微信上,在市民中引起恐慌。

  据法院查明,从今年3月,被告人曹勇、李正、曹辉密谋抢劫单独驾车女子。随后,曹勇先后购买了“迷魂药”、“迷魂针”、弹簧刀、手铐、对讲机、警服、假发、头套、假车牌、汽车信号干扰器等作案工具。之后,李正、曹辉相继退出抢劫团伙,曹勇则在岭南明珠对两名女受害人进行针扎。“拍肩针”的成分为某种化学物质,均是会产生副作用的药物。

  曹勇称,两名女受害人,仅仅是曹勇用来作试验的“白老鼠”。他的“终极目标”,是那些开着豪车行走在公路上的单身女子。他先是会假装撞车,让女害人下车查看,然后就用针筒将其迷魂,绑架到偏僻的地方,威胁其说出银行卡密码。

  争议焦点:

  犯罪中止还是犯罪未遂

  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争议最为激烈的是曹勇到底是犯罪未遂还是犯罪中止。

  禅城区法院回应称,犯罪预备和犯罪未遂的主要区别在于是否已经“着手”实行犯罪,如果已经“着手”实行犯罪,则不可能成立犯罪预备。结合该案案件事实,被告人曹勇已对被害人实施了“针扎”的暴力行为,属于已经“着手”实行犯罪,只是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依法属于犯罪未遂。

  面对面:

  “抢劫为了帮同伙成家立业”

  记者:你作案的动机是什么?

  曹勇:我来到珠海见到他们(指曹辉和李正)混得很差,连饭都吃不饱,想着曹辉还没有结婚,为了给他存点钱成家立业。

  记者:据说你自己也因为股票亏了很多钱?

  曹勇:我的确是因为炒股亏了几万元,但我是模具工程师,找一份六七千元的工作很容易,我完全可以不做(针扎)的。

  记者:那为什么他们退出后,你还继续实施这些行为?

  曹勇:因为药水买了,就想试一下药效而已。

  记者:据说你还找了曹辉来试药?

  曹勇:曹辉试了后一分钟便觉得头晕还呕吐,后来站也站不稳,我尝试问他QQ密码他也说出来了。

  记者:为什么你要用迷魂针,而不直接去抢劫?

  曹勇:说我是抢劫罪我不是很同意,要抢我一早就拿工具去抢了,但是我觉得这个太暴力了。我们并不是非常坏的那种(人),我只是想骗有钱人的钱。我针扎的时候没说话,只是想看能不能问到对方银行卡密码。给社会带来了恐慌,我对不起她们。(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高春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12-19/5636874.shtml report 2003 用针筒注射药物致两女事主昏迷嫌犯被判抢劫罪(未遂)获刑三年昨日下午3时,岭南明珠“针扎”案在佛山禅城区法院一审宣判,曹勇、李正、曹辉三名被告人分别因犯抢劫罪(未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