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岁女孩患卵巢癌 化疗后常呕到吐血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高翔)年仅10岁的小欣(化名)患上罕见卵巢内胚窦瘤晚期,被多家医院判了“死刑”,家人仍不放弃,她也特别乐观,做了两次手术,9次化疗,昨日在中南医院病床上,她说:最想早点回学校!

  小欣来自荆州,2003年6月出生,今年4月发现肚子很胀,虽然很饿但吃不进东西,外公摸到小欣的肚子上有个鼓包,很瘦的小欣居然肚子变得很大。家人带她到当地医院,确诊为卵巢肿瘤,但已经导致腹水,不能手术。家人辗转在武汉看了四家医院,都给小欣判了“死刑”。

  家人不愿放弃,4月27日,带着小欣到中南医院肿瘤科,医生发现腹水和肿瘤已经占满整个腹腔和盆腔。进一步检查,小欣的卵巢肿瘤被诊断为“卵巢内胚窦瘤”,这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卵巢瘤,已经到了三期。5月2日,肿瘤科蔡红兵教授为其手术,切除了大部分卵巢肿瘤,但因大出血,而小欣是熊猫血(血型为B型RH阴性),准备的血不够,导致盆腔的肿瘤没有清除干净。今年8月20日,小欣再次接受了肿瘤细胞清除手术。

  术后的化疗对小欣来说更加痛苦,每次化疗都不能进食,只能靠打营养针,体重只有42斤,时常呕到吐血。尽管化疗很痛苦,但小欣从来没哭,非常难受的时候,就说:“能不能让我休息一会再打?”外公心疼地说:“特别懂事,当时几家医院说救不了,她偷偷在家哭了几次,但每次都很快抹干眼泪,生怕父母看见。”

  中南医院肿瘤科蔡红兵教授表示,“卵巢内胚窦瘤”多见于未婚未育的女性,该院接诊到的年龄最小的10岁就是小欣,最大的30岁。由于该病恶性程度高,很容易复发,而且卵巢恶性肿瘤5年存活率不到30%。目前,小欣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后期至少还要接受3次化疗。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whcb.cjn.cn/html/2013-12/19/content_5265611.htm report 869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高翔)年仅10岁的小欣(化名)患上罕见卵巢内胚窦瘤晚期,被多家医院判了“死刑”,家人仍不放弃,她也特别乐观,做了两次手术,9次化疗,昨日在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10岁女孩患卵巢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