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递小伙接受采访 称有必要跟雷军走得近一点

来源:南方周末
秦永辉(左)想给雷军送快递,想以后开公司,雷军能投资。他现在用的手机,就是雷军的小米。 (南方周末记者 冯飞/图)
秦永辉(左)想给雷军送快递,想以后开公司,雷军能投资。他现在用的手机,就是雷军的小米。(南方周末记者 冯飞/图)

  被致敬嘉宾:秦永辉(代表)

  对话嘉宾:叶蓉

  我是服务于高端写字楼的,那里入驻的是比较知名的公司,有时候给他们送快递,而且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得到他们的一句谢谢,微笑,也挺自豪的。——秦永辉

  送快递能接触到很多高层人士,很骄傲

  叶蓉:你叫什么?

  秦永辉:我叫秦永辉,来自安徽,22岁。

  叶蓉:家里有什么人?

  秦永辉:爸爸、妈妈、弟弟。

  叶蓉:来北京多长时间了?

  秦永辉:两年多一点。

  叶蓉:什么样的原因让你到了北京?

  秦永辉:北京作为咱们的首都,大都市,安全、经济各个方面来讲,都是龙头。

  叶蓉:你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

  秦永辉:第一份工作可以说不算工作,就是学了一个驾驶本。当时就是做一个司机。

  叶蓉:什么原因让你放弃了当司机的梦想?

  秦永辉:也是因为可能社会不认可新学驾驶就从业吧。

  叶蓉:为什么选择当快递员?

  秦永辉:我觉得送快递,在送快递的同时能够接触到很多高层人士,觉得自己很骄傲。

  叶蓉:做了快递,你每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是真的像我们看到的骑自行车送快递吗?

  秦永辉:是,不过现在交通比较方便,我们不再骑人力的自行车,有电动的两轮车,或者三轮车。我是一线员工,送快递,取快递。

  叶蓉:你能不能具体地讲一下你每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样的,一大早上班了。

  秦永辉:其实我们按区域划分,各人负责某一个区域来进行操作的。一大早上班,紧接着我们的营运车辆会把我们客户的货物拉到我们的分点部,各个公司我们分拣。我负责收派,直接送到客户手中,或者从客户手中取到快递。

  叶蓉:每天经你的手收和递的快递多少件?

  秦永辉:时多时少,高峰期的时候,比如说过节,像之前的双十一,媒体也有一些报道,物流的高峰期,有的时候快爆仓了,确实很忙。忙到中午饭下午四五点钟吃。甚至咬两口面包手里还在工作。

  叶蓉:每天几点钟到家?

  秦永辉:高峰期不确定了,有时候从客户手中取的货物必须按时按点把货物发走,有的时候回到家里一两点钟甚至更晚,在家里什么都不想干,倒头就睡,第二早上再洗漱这样。

  叶蓉:好像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女性的快递员?

  秦永辉:也有,非常少,因为我们做的本来就是一些从事时间比较长,而且算是体力劳动,可能女的身体状态不适合。

  “我觉得有必要跟雷军走得近一点”

  叶蓉:我知道快递员有非常好的福利,能接触很多大公司、大企业的漂亮前台小姐。

  秦永辉:是这样的,我是服务于高端写字楼的,那里入驻的是比较知名的公司,有时候给他们送快递,而且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得到他们的一句谢谢,微笑,也挺自豪的。

  叶蓉:有没有想过从这些漂亮的前台姑娘们当中找自己另外的一半,你这么精神,这么年轻。

  秦永辉:想到过。

  叶蓉:有故事发生了吗?

  秦永辉:目前还没有。

  叶蓉:是想在北京找到一个稳定的工作,找到一个志同道合者一同在这里打拼吗?

  秦永辉:是的。

  叶蓉:能给我们透露一下你们的月薪是多少?

  秦永辉:我们公司的薪酬是多劳多得,用自己的汗水和付出获得回报。

  叶蓉:能够说一下具体的数字?

  秦永辉:没有算过。

  叶蓉:我有一个内部的数字差不多有两万?

  秦永辉:我不知道。或许有,或许没有。

  叶蓉:前面上来那么多嘉宾,你愿意给谁送快递?我们做个选择题,给雷军送快递,他给你天使投资;给李冰冰送快递,她发掘你当下一个王宝强;给梅葆玖送快递,他教你学京剧,说不定是下一个胡文阁;给郁亮、冯仑送快递,你买房子他们给打五折;给康冰送快递,他觉得你跑得挺快,让你去恒大试训;给郭敬明送快递,他让你演《小时代3》。你愿意给谁送?

  秦永辉:雷军是谁?

  叶蓉:你为什么对雷军发问?

  秦永辉:我听说小米的雷军是比较大的老板,我想选择他。

  叶蓉:为什么?

  秦永辉:因为我觉得我将来如果想做一份自己的公司,如果他能给我做一些投资的话,我觉得有必要跟他走得近一点。我现在用的也是他们的产品,小米手机。

  叶蓉:接下来一定介绍您跟雷军认识一下。你觉得这份工作你会做多长时间?

  秦永辉:其实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这次我能代表中国的快递行业参加这次盛典,觉得非常荣幸,很开心,我想以后如果说有可能的话,我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为广大客户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周末 https://www.infzm.com/content/96819 report 2802 秦永辉(左)想给雷军送快递,想以后开公司,雷军能投资。他现在用的手机,就是雷军的小米。(南方周末记者冯飞/图)被致敬嘉宾:秦永辉(代表)对话嘉宾:叶蓉我是服务于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快递 我愿意给雷军送快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