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精神分裂症男子自称政协常委 持假证捞人露馅

来源:东南网 作者:许小程 詹伟志 洪清雅

  时间:17日上午9时、18日0时、18日上午11时

  地点:石狮宝盖派出所所长室、办案区

  警官:宝盖派出所许所长、蔡警官、尹警官

  东南网12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华健 通讯员 洪清雅 文/图)山东假军官携“中央密令”要求放人的事情听过吧!没错,咱石狮也有这样的奇葩事,人家是团伙作案,他是单打独斗。

  亮相

  “这个人可能有来头”

  “我参加完边防战士张国梁的追悼会,又刚与你们石狮市领导吃完饭,到这里来有个急事要办一下。”前日上午9点,石狮宝盖派出所民警小蔡正忙着办案件,一名很有派头的中年男子就主动进来打招呼。

  “郭某他很不懂事,等他出来后我要好好教育他,希望警方能帮个忙”。蔡警官礼节性地和他握手,寒暄之余,男子说他是北京某部队派下来的,有一战友的朋友郭某,前段时间被宝盖派出所治安拘留了,如今在拘留所生病了,希望给个面子把人给放了。

  “这个人可能有来头。”见他普通话标准,思维清晰,又热情大方,碰到所里其他民警或工作人员,都会主动敬礼、握手,蔡警官觉得这事得找许所长。

  亮证

  “这证件实在假得不行”

  带着一起来的人,男子来到派出所二楼所长办公室,找到正在带班的许所长,自称“北京高官”。

  “气质一般,言行轻浮,可能是假冒的。”许所长仔细打量着此人,心中生疑,提出看证件。

  5分钟后,男子下楼从车里面拿出一张红色的胸卡,交给许所长,说其他证件忘了带。

  “我刚拿到证件时,还以为真是北京高官,仔细一看,才发现漏洞百出,这证件实在假得不行。”许所长仔细一看,证件正面印着“中国共产党全国政协常务委员”等字样,姓名为“韩伟”,照片却是一张穿着上尉军衔的证件照,背面还印着“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字样。

  “名称、单位都不对,怎么看都是假的。”许所长立即叫来办案民警,将男子控制起来。

  亮嗓

  “你们一个小派出所竟然敢抓我”

  “是××书记吗,宝盖派出所竟把我给抓了……”尹鹏旭警官一接手,男子就用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说是打给石狮市委书记,尹警官查看手机,通讯录确实有该书记的名字。

  民警没有理会,直接用手铐将他铐上,这时男子直接在派出所里叫嚣,“你们一个小派出所,竟然敢抓我”。

  不过,很快,在民警几次严正警告后,男子终于说起了闽南话,说自己并非北京高官,实际姓吴,晋江市罗山镇人,今年50岁,因朋友一直吹捧他很有本事,就想拿着假证件来唬人,那假证是去年他自己花200元,在路边做的,这是第一次用来唬人。

  托吴某办事的郭先生说,前几天,他一亲属因“扰乱单位秩序”被派出所治安拘留9日,因在拘留所生病,想早点出来,后来听说吴某很有门路,就想找他帮忙,没想到是这样。

  吴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但未涉及钱财,派出所于昨日凌晨0时许,对其治安拘留7日,送进拘留所。

  亮底

  “他发病的时候经常打老婆”

  本以为识破了骗子,这案子就结了,不想,昨日上午11点,一名男子来到派出所找到尹警官,说是吴某的哥哥。

  记者当时也在,只见吴某哥哥拿出一份晋江市疗养院的病历,上面记录,早在1996年5月间,吴某就患上“精神分裂症”,并住院治疗。

  吴某哥哥说,弟弟家中育有两男一女,均已20多岁,家里人根本不知道他拿着假证替别人办事,这是这一次。

  “现在他每年都要吃3次药,发病的时候就经常打老婆,家里有带他到广州看病,没想竟然干出这荒唐事来,实在是没想到”。

  警方进一步核实,发现吴某患病情况属实,经其家属申请,警方决定停止对其治安拘留,由家人送到医院继续治疗。

  早报讯(记者许小程 詹伟志 通讯员洪清雅 文/图)“我是部队的,是全国政协常委,石狮市市长、晋江市市长都是我朋友,你给个面子把人放出来吧。”前日上午10时许,一名男子来到石狮宝盖派出所所长办公室,以全国政协常委的身份要求所长放人。不过该男子出示证件后,很快露馅了,被警方逮个正着。昨日,因该男子患有精神分裂症被释放。

  自称政协常委 来派出所放人

  前天早上10时许,一名男子气势汹汹地到派出所,找到了所里的蔡警官:“我是全国政协委员韩伟,你们能不能给我个面子,把一个姓郭的放出来。”“韩伟”所说的郭某,因在石狮一工地施工时扰乱单位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9天的处罚。

  到了所长的办公室后,见身后有民警,“韩伟”对他们大声呵斥:“你们懂不懂保密法?”可谓霸气十足。在许所长面前,“韩伟”称,他是从北京过来参加蚶江边防所战士追悼会的,和很多领导很熟。“郭某是我战友的朋友,他被你们宝盖派出所抓去拘留了。郭某有胃病,希望你们把他放出来治病。”听完这番话,许所长让他把证件拿出来看一下。当许所长仔细看了“韩伟”递过来的“中国共产党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出席证”,差点就笑出来。

  200元做的假证 一看便露馅

  原来,这张证件的材料非常差,上面虽然有一张这名男子穿军服的照片,名叫“韩伟”,编号0714,但照片十分模糊,而且证件上连个公章都没有。证件正面写着“中国共产党全国政协常务委员”,背面写着“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很明显把党委、国务院和政协混淆了,造假也造得太不专业了。

  确认“韩伟”是假冒政协委员后,许所长当即叫民警把他带去调查。“你们竟然敢抓我,打电话给你们领导。”随后“韩伟”拿出手机打电话,但民警丝毫没有理会。经过一番调查,“韩伟”终于交代自己的真实身份,原来他姓吴,今年50岁,晋江人。

  据跟随吴某来到派出所的“阿雄”介绍说,平时吴某就很爱吹牛,经常在朋友们面前吹嘘自己在石狮很有关系。“阿雄”是郭某的朋友,郭某被抓获后,他想到了吴某。12月17日8时许,“阿雄”给吴某打电话说,他的朋友因为打架被宝盖派出所抓了,让他帮忙放人。吴某满口答应,后来就带着“阿雄”和郭某家属来到派出所。

  因精神分裂症被释放

  据吴某交代,他那张假的“中国共产党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出席证”,是去年8月花200元买来的。而他帮朋友放人,没有要钱,纯粹就是爱面子。当民警将他带到石狮看守所时,吴某称自己有精神分裂症,要求民警将他释放,但拿不出病历证明。

  昨天早上,吴某的哥哥老吴带着一份病历证明来到派出所。这份病历显示,吴某从1996年开始患有精神分裂症,断断续续接受过治疗,希望警方将他释放。民警经过鉴定,认定该病历属实,于是将他释放。

news.sohu.com false 东南网 https://qz.fjsen.com/2013-12/19/content_13180579.htm report 3257 时间:17日上午9时、18日0时、18日上午11时地点:石狮宝盖派出所所长室、办案区警官:宝盖派出所许所长、蔡警官、尹警官东南网12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