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副省级干部致陪酒人死 9年前曾辞副省长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立言
  2004年10月,付晓光辞去了黑龙江省副省长职务,此前,他已经被免去了黑龙江省省委委员职务。9年之后,他再次以副省级面目出现在公众视野。

  日前,中央纪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黑龙江副省级干部付晓光首当其冲。

  付晓光是因为私公款消费,大量饮酒并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严重后果而受到通报的。中央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中央批准,给予付晓光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按程序免去其黑龙江省政府亚布力度假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职务,由副省级降为正局级。

  其实,付晓光的免职在工作方面对其影响已经不大,将要影响的是他退休以后的待遇。

  公开资料表明,付晓光出生于1952年5月,现在是61岁。熟悉公务员管理的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道,按照相关规定,副省级干部应该在满60岁时退休。

  他告诉记者,有的时候可能有些特殊情况,比如负责的工作尚待完成等等。但也不会拖延很长时间。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一个干部由副省级降到局级,关键的影响是退休后的待遇。降到局级以后,就不会再配车,也不会再配秘书了。另外,在医疗保健方面,也会受到影响。

  这已经不是付晓光第一次“中枪”。早在2004年10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付晓光就辞去了副省长职务。这离他此前一年当选副省长不到20个月。

  在这次会议上,范广举辞去了黑龙江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徐衍东辞去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徐发辞去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这么大规模的人事变动显然不是“个人原因”。

  此前,黑龙江省委已经免去了付晓光的省委委员职务。上述熟悉公务员管理的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辞职有多种情况,并不是一种惩戒措施。比如,因为工作调动、身体状况主动提出的辞职。但如果是引咎辞职,那就是一种惩戒了。但被免去省委委员职务又没有新的调动或者任用,就是一种惩戒。

  当时,有媒体引述黑龙江省委相关人士的话称,(付晓光等人)“涉及问题严重,已不适于担任领导职务”。

  公开资料表明,付晓光是个“老交通”。先后担任黑龙江省交通公安局副局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省交通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等职务。

  1995年,付晓光担任黑龙江省交通厅厅长、党组书记;4年后,成为副省级干部,任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2003年1月任黑龙江省副省长。

  从2004年10月辞职之后,付晓光“沉寂”了好几年。直到2009年7月出任黑龙江省政府亚布力度假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领导小组组长由常务副省长杜家豪担任。在这一年,付晓光还担任了黑龙江省乒协主席。但这是一个社团性质的组织,与副省级干部挂不上边。

  关于亚布力度假区,2009年7月,黑龙江省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对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体制了专题研究。会议确定:成立省政府亚布力度假区领导小组,对度假区实行实质性权威性管理,负责对度假区进行统一规划、协调各方、实施整顿、督办项目和集中领导。将亚布力核心区内的国有林区施业区管理权限上收,由省森工总局直接管理,并打造国家森林公园。

  记者在黑龙江省政府官方网站上查阅了人事任免信息,未看到自2004年付晓光辞职之后的任命资料。

  对于亚布力度假区的级别,昨日,记者致电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相关人员表示,对此也不清楚。

  这位人事告诉记者,至于付晓光的副省级干部问题,他们也不清楚。因为副省级干部的管理,包含是否保留副省级待遇,都不是省里能管的事。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42899.html report 1681 2004年10月,付晓光辞去了黑龙江省副省长职务,此前,他已经被免去了黑龙江省省委委员职务。9年之后,他再次以副省级面目出现在公众视野。日前,中央纪委对10起违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黑龙江副省级干部致陪酒人死 9年前曾辞去副省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