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副市长曹鉴燎涉违纪被查 曾劝干部买房(图)

来源:红网
曹鉴燎(资料图片)
曹鉴燎(资料图片)

  昨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官方网站南粤清风网发布消息,据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广州市副市长、增城市委书记曹鉴燎同志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经省纪委研究,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对其立案调查。

  曹鉴燎担任广州市副市长已超6年时间。2007年7月,他从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转任广州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2011年12月后兼任增城市委书记。事发前,他在广州市7位副市长中排名第四,分管外事、港澳事务、对台、侨务、口岸、打击走私工作。

  其言

  以敢言著称 曾劝干部买房

  在不少人印象中,曹鉴燎素来以敢言著称。也有评价,他“敢说敢做”但“说了不算”。

  在担任广州市副市长分管食品安全工作时期,曹鉴燎批评增城市的生猪养殖、屠宰混乱现象为“污我河山,占我良田,毒我居民”。

  一次在广州市两会上,他大讲“大部制是个好东西,但若搞得不好,越大部制就越官僚,越高度集中就越腐败”,引得七八个记者会后一路跟了几百米,追星一样缠住他发问。

  2010年广州市两会期间,分管工商、质监的曹鉴燎在人大分组讨论发言时,谈及食品安全问题曾脱口而出,称自己在国内不放心吃刺身、生食,在国外则大快朵颐。言毕即询问现场是否有媒体,得知南都记者在现场后,散会不久便致电要求不要刊登这段内容。

  有增城干部将曹描述为“有作为、敢做事”的领导,他英语好,被赞视野宽广,在各种会议上爱说“办法总比困难多”。但他的另一句口头禅“心底无私天地宽”,成了话柄。

  今年11月21日,广州市省人大代表前往增城、从化两地视察扶贫工作。来到增城视察时,曹鉴燎在午宴时出现并进行了汇报。当天的主题本来是扶贫,他几乎没有谈及扶贫工作,而是对增城的建设成果进行了介绍,展望增城未来,曹显得非常自信,用了四个“大”字,“大交通、大生态、大视野、大管理”。

  “一年前我们的地价楼价比东莞要低,一年后我们超过它了,现在深圳、香港、东莞和广州人都来抢增城的房子。”他邀请台下人大代表也来增城买房,不少代表忍不住笑了起来。与多数地方官员对房价秘而不宣相比,曹显得非常高调。他当着数十位来宾的面说,自己曾在去年初全市(增城)干部大会上,号召公务员买房。“那时候增城房价才4500元/平方米,不到一年楼价涨了一倍多,还洛阳纸贵一样。”他甚至不隐瞒房价和地价的关系,称房价暴涨一倍多,地价涨了10倍。

  其人

  1955年11月 广州出生,学历为在职研究生(暨大文学院东南亚研究所国际关系专业),法学博士,经济师。

  1985年8月 调到天河区,先后任天河区党工委、办事处办公室干部,沙河区公所党委代书记、书记,沙河镇党委书记、镇长,天河区委常委兼沙河镇党委书记、镇长,天河区委常委、副区长,天河区委副书记、区长。1998年8月后,任天河区委书记。

  2002年12月 调任海珠区委书记。

  2006年9月 任广州市委副秘书长。

  2007年1月 任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

  2007年7月 任广州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1年12月 兼任增城市委书记。

  (据广州市政府网站)

  统筹:南都记者 黄怡 刘其劲 采写:南都记者 黄怡 李文 刘军 王道斌 熊薇 徐艳 刘雪 谭希莹 刘其劲

  相关评论:

  中国反腐新速度:十八大后多名“大老虎”落马

  环球时报:中国是对贪腐官员惩罚最严厉国家之一

  新华网: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

news.sohu.com false 红网 https://china.rednet.cn/c/2013/12/20/3230469.htm report 2445 曹鉴燎(资料图片)昨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官方网站南粤清风网发布消息,据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广州市副市长、增城市委书记曹鉴燎同志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经省纪委研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曹鉴燎被立案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