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副市长张文拟任市委常委(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深圳副市长张文拟任市委常委
深圳副市长张文拟任市委常委
深圳副市长张文拟任市委常委
深圳副市长张文拟任市委常委

  南都讯 记者孙天明 深圳最高决策层将补入新鲜血液。在深圳市“两会”召开前夕,省委组织部昨日发出干部考察公示,将涉及深圳四名市领导的调整,现任副市长张文拟任市委常委,福田区委书记刘庆生拟任市党政领导班子副职,市政府秘书长高振怀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市审计局局长陈倩雯为市政协副主席人选。

  张文或成最年轻市委常委

  深圳市将于1月中下旬召开市“两会”,预料此次公示是为即将到来的“两会”布局。由于此次公示履新的四个职位之前并无变动,如果他们四人接任,也意味着原有职位人员会随之调整。

  四个职位中,张文拟任市委常委最受关注。现年45岁的张文,屡屡刷新干部任职年龄的记录,如果进入市委常委班子,也将成为其中最年轻的一位。目前,市委常委中最年轻的是组织部长张虎,他比张文年长一岁有余。

  张文早前在共青团系统工作约10年,历任深圳团市委副书记、书记,2008年1月出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汶川地震发生后,他旋即被委派为支援建设前方总指挥,火速赴一线,后转战甘肃,半年后挂职陇南。之后,几乎消失在深圳人的视野里,直到两年多后,以副市长身份回归。

  挂职期间,张文直接指挥了深圳市对陇南的全方位灾后重建,援建资金和物资25亿多元,援建项目122个。等到他调回深圳的时候,对口援建的任务基本完成。在此期间,张文还被评为“2008感动陇南十大新闻人物”。

  升任副市长后,张文分管交通、公安、应急等工作。近年深圳机动车保有量连年大幅增长,交通压力巨大,而深圳交通领域也是重拳不断,重大交通设施建设及管理政策频频推出。在前不久的深圳机场新航站楼转场中,张文担任转场总指挥,整个转场秩序平稳、有序,受到外界好评。

  目前,深圳市共有13名市委常委,自市五次党代会以来,已有多名市委常委调整,包括原市委副书记王穗明任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接任;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林祥病逝,丘海接任;原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虎调任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原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王小毛退休,深圳警备区司令员钟志坚接任。

  刘庆生为深圳市党政领导班子副职人选

  在公示中,现任福田区委书记刘庆生被确定为深圳市党政领导班子副职人选考察对象,并未说明具体职务。刘庆生曾长期在宣传系统工作,先后担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深圳广电集团总裁,后又先后担任南山区区长及福田区委书记,市级和基层,党务和行政工作经验均具备,履历较为丰富。

  作为市人大副主任人选的高振怀,出身自企业,曾任深圳天健集团董事长,于2012年4月出任市政府秘书长,至今不到两年。

  作为市政协副主席人选的陈倩雯,是通过公开选拔走上市审计局局长岗位时,她是一名无党派人士。

  简历

  张文

  1968年10月生(45岁),江西余江人,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3月入党,学历大学(江西南方冶金学院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长江商学院)。曾任共青团深圳市委副书记、书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对口支援甘肃陇南前方指挥部总指挥,2010年5月任深圳市副市长。

  刘庆生

  1961年2月生(52岁),河北无极人,1979年10月参加工作,1988年7月入党,学历中央党校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硕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曾任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深圳广电集团总裁、党组书记,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2010年6月任深圳市福田区委书记。

  高振怀

  1956年5月生(57岁),吉林梨树人,1982年1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入党,学历研究生(吉林大学中文系文艺学专业),文学硕士。曾任深圳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深圳市国资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2012年4月任深圳市政府秘书长。

  陈倩雯

  女,1963年6月生(50岁),广东海丰人,1985年7月参加工作,无党派,学历大学(暨南大学经济学院计划统计专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曾任市审计局副局长,2010年7月任深圳市审计局局长。

  图片来源:南都资料图、深圳政府在线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2/20/content_1995476.htm report 2639 南都讯记者孙天明深圳最高决策层将补入新鲜血液。在深圳市“两会”召开前夕,省委组织部昨日发出干部考察公示,将涉及深圳四名市领导的调整,现任副市长张文拟任市委常委,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深圳副市长张文拟任市委常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