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昏迷女儿找不到存折 被告知一家家银行查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现在吴家鹏也只能请假在家,和怀孕的妻子一起照顾老人。
现在吴家鹏也只能请假在家,和怀孕的妻子一起照顾老人。

  今年新打的苞米卖了,留着过年的猪也卖了……可滕人福还是没有恢复意识,对于别人的问话也毫无反应。花去10多万医药费的滕家早已无力继续承担治疗费用,只能办理了出院手续。为了治疗,家人想取出滕人福的存款,可是他究竟在哪些银行存了钱,又如何能将这笔钱取出,却成了一个大大的难题。

  收菜途中出车祸,治病花了10多万

  11月9日6时20分,天空不断飘洒着雨滴。家住普兰店丰荣街道杏花村潘屯、58岁的滕人福心疼地里的白菜,就驾驶着自己的三轮车出门准备收菜。当他途经第一个路口转弯时,一辆轻型小货正由北向南驶来,两车撞到了一起。尽管时隔一月有余,12月18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现场的垃圾收集点水泥墙上仍能看到未修复的撞击痕迹。

  两车是迎面相撞,小货司机伤势较轻,而滕人福则被送往医院急救,被诊断为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虽然暂时保住了性命,却失去了意识。在他的家中,记者看到躺在护理床上的滕人福喉部已经被切开用于进食,右眼紧闭,左眼微睁不断颤抖,对于别人的问话毫无回应。

  滕人福一个多月的治疗,让女儿和女婿这对小夫妻备受煎熬。目前,女儿已经有三个月的身孕了,照顾父亲的活全都落在了女婿吴家鹏身上。一个多月的治疗,花去了10多万的医药费。其中包括事故另一方垫付的3000元、卖年猪等家当,以及东挪西借的外债。

  想取父亲存款 只能逐一银行查询

  因为事故的另一方表示已经无力赔偿,自家的积蓄也早已花光,吴家鹏和妻子想到平时父亲省吃俭用,应该有一些积蓄。滕人福平时与老父亲住在一起,而且只有小滕一个女儿,这两个亲人都不知道存单放在哪。吴家鹏和妻子翻了几次,也没有发现。目前治病救人要紧,他们希望能赶紧弄清父亲的存款情况,并将这笔存款取出用于治病。

  而要想弄清存款情况,记者得到的反馈是他们只能一家家银行查询。记者分别致电大连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只能查询其在本行的存款情况,无法查询在外行是否有存款。“如果老人去世,继承存款问题,只要拿着公证处的公证书或者法院的判决书,就可以合法继承存款了。”其中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滕人福失去了意识,这种情况还真没处理过。 ”不过另一家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查到在他们银行有存款,情况又属实的话,他们可以考虑特事特办。随后,记者又致电了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查询不了存款在各家银行分布情况,也是建议一家家地查询。

  律师建议

  申请交强险先行赔付

  辽宁宏展律师事务所刘德斌律师表示,“就此问题来说,如果单纯从法律角度来办理的话,确实很麻烦。因为滕人福失去了意识,所以要先确定其为无民事行为能力责任人,确定法定监护人等程序,才能让小吴和妻子处理他名下的资产。而查询存款情况,只能根据各行的要求来查询了。 ”刘德斌建议,“因为事故对方保了交强险,他们可以申请交强险先行赔付,以便应急。 ”

  同时刘德斌律师也表示,“如果儿女不知道自家老人的存款状况,老人一旦去世,要想弄清楚财产状况确实有一定困难。而一些老年人基于种种心理,又未必愿意让儿女知道自己切实的存款情况。因此建议,上了年纪的老人可以通过订立遗嘱等方式让子女起码对存款银行名称有一个基本了解,以确保自己一旦发生意外,亲人也能取出存款应急或者顺利合法继承。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杨德欢文/图 (报料人:尹女士;线索费:50元)本报有奖报料热线82488888

news.sohu.com fals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epaper.hilizi.com/shtml/bdcb/20131220/82819.shtml report 2129 现在吴家鹏也只能请假在家,和怀孕的妻子一起照顾老人。今年新打的苞米卖了,留着过年的猪也卖了……可滕人福还是没有恢复意识,对于别人的问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父亲丧失意识 女儿找不到存折咋取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