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头等舱机票价与经济舱相同 高端客少2成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 月底,福州陈小姐打算去昆明旅游,在订票时发现福州飞昆明的航班,头等舱票价竟和经济舱一样,她果断捡便宜选了头等舱。

  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头等舱、商务舱一直以来都被誉为“贵族机票”,受中央八项规定影响,公费付款的高端客源大减,一直以尊贵自称的头等舱,在年底旺季也纷纷放下身段打折。目前不少航线头等舱打出4折的“白菜价”,折扣完价格与经济舱价位一样。

  高端客减少两成

  年底本是航空业的旺季,往年价格都很坚挺,然而昨日记者查询发现,不少航班机票都打出特价,甚至多条航线出现“头等舱票价和经济舱票价一样”的情况。昨日,记者登录携程旅行网发现,12月26日福州飞北京7点55分出发的航班,头等舱票价打4折,折扣完后的票价为1550元,和经济舱票价一样;当天福州飞广州12:26以及21:40起飞的航班,头等舱也打4折,折扣完票价为830元,和经济舱票价一样。

  此外,当天出发的福州飞昆明同样出现头等舱票价打4折,打折后头等舱票价和经济舱票价一样。

  福州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底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不仅致福州团队游接待量同比减少20%~30%,也拉低了头等舱机票的价格。

  据国内相关部门统计显示,在失去了公费付款的商务客后,今年上半年国内主要航线头等舱、商务舱的高端旅客减少约两成,大多数航空公司纷纷采取打折促销的方式,消化高端舱位。

  到风景区开会也少了

  “以前到酒店开会的,现在不少单位改成在单位办公室开;以前到风景区开会的,现在不少会议也改成视频会议。”建发国旅福州分社相关负责人称,除了会展业务同比下降,今年该旅行社赴台湾、东南亚以及欧美等地的公务旅游报名量,同比也减少约30%。记者从福州多家出境旅行社了解到,上半年公务旅游业务量同比减少三成。

  “不少单位以及公司不像往年到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而是改为通过视频举行。”福州一家旅行社的黄经理告诉记者,今年不少单位以及企业纷纷缩减会展旅游预算,或者降低旅游档次以及减少旅游次数,会展旅游利润直线下降至少20%。记者了解到,由于业务量锐减,不少旅行社干脆放弃了这个市场。

  福州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团队游出游人数同比减少20%~30%影响,同样品质的旅游线路同比报价也直降20%左右。

  结束语

  去年12月4日,中央出台“八项规定”,要求厉行勤俭节约,简化接待,随即在全国刮起一阵新风。严格落实“八项规定”,限制“三公”消费的新政,有力冲击了奢华之风,相关行业纷纷转型,回归大众。曾主打鲍鱼龙虾的高星级大酒店开卖团购套餐,高档餐企自降身价,高端海鲜价格腰斩,如今就连机票头等舱也打出“亲民价”……本报的系列报道将暂告一段落,但这股新风将继续刮下去。

news.sohu.com false 海峡都市报 https://epaper.nhaidu.com/2013-12/20/content_156301.htm report 1454 N本报记者朱丽萍本报讯月底,福州陈小姐打算去昆明旅游,在订票时发现福州飞昆明的航班,头等舱票价竟和经济舱一样,她果断捡便宜选了头等舱。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头等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头等舱机票价 和经济舱一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