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剑桥毕业生当仓库管理员 英高学历人群愁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剑桥大学毕业生阿特金斯的梦想是成为海军。尽管成为了仓库管理员,但他心态依然乐观。

  剑桥大学毕业生阿特金斯的梦想是成为海军。尽管成为了仓库管理员,但他心态依然乐观。

  中新网12月20日电 英国经济不景气失业率高居不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找不到工作,就连最著名大学的毕业生也不例外。剑桥大学毕业生阿特金斯近日在媒体上撰文称,自己毕业就失业,最后找到一份亚马逊公司仓库管理员的工作。

  阿特金斯今年刚从剑桥大学耶稣学院毕业,获得了音乐专业的学位。他写道,自己在亚马逊公司当仓库管理员十分辛苦,每天工作11个小时。尽管如此,这个工作还是因为圣诞季的网购潮,好不容易才争取来的。

  每年圣诞节期间,亚马逊公司都会因网购暴增而不得不招聘临时工作人员,今年有大约1500人左右。阿特金斯就和这些人一起,在英国亚马逊一个大型仓库每天周而复始地存储、登记、打包、送货。

  如此辛苦的工作每小时工资大约7英镑,只比英国最低时薪高不到1英镑,阿特金斯就和普通工人一样干着体力活,如果够幸运还能自己挑选白晚班。

  阿特金斯说自己毕业时的理想是成为皇家海军的一员或是高收入的音乐家,但事与愿违。而当他来到仓库工作后,发现和他一起工作的还有很多是高学历的毕业生。

  阿特金斯不是富贵出身,家人都很普通,但他认为自己虽然学历很高但缺乏社会经验,当仓库管理员也许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放低了姿态和工人们在一起,摆脱一个高学历的“天之骄子”心态,真诚地面对社会。

  英国的网友们对他的文章纷纷发表评论,有人留言说,“工作不分贵贱,靠自食其力过日子感觉也很好”,“这就是社会残酷的现实”。当然也有人说,音乐专业是根本原因,好大学不意味着好工作,想大学毕业就成为音乐家是不可能的。

  相关消息:

  海归找工作不敢说剑桥毕业:宁愿说南京大学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2-20/5641944.shtml report 1360 剑桥大学毕业生阿特金斯的梦想是成为海军。尽管成为了仓库管理员,但他心态依然乐观。中新网12月20日电 英国经济不景气失业率高居不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找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剑桥毕业生当仓库管理员 英高学历人群愁工作(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