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立交桥连发3起车祸 疑低温天洒水致结冰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昨天凌晨,武汉最低温达零下3.1℃,创下入冬以来新低,导致部分地段路面结冰,引发多起车祸。

  1公里高架11辆车受损

  昨天上午8点半,根据读者举报的线索,记者赶到竹叶山立交时看到,桥面依旧湿滑,桥边还有明显结冰。而桥上因发生交通事故而受损的车辆已被清理,路面通行顺畅。

  在金桥大道与兴业路交会处,警方正在现场进行事故处理。路边还停靠着多辆受损车辆,其中一辆的士已被撞得面目全非。

  货车司机肖师傅称,昨天凌晨5点,他驾驶货车从竹叶山立交上二环,驶出环形匝道后,突然发现桥面结冰。由于打滑,他驾驶的货车在冰面上失衡,他试图刹车,并向左打方向盘,不料货车在冰面上侧翻。

  的士师傅李女士称,看到前面肖师傅的货车侧翻后,她已经来不及避让,刹车失灵,直接就撞了上去。当时先后有7辆车撞在一起。

  目击者黄先生称,早上6点在竹叶山立交往汉西方向行驶,先后看到发生3起车祸,共有11辆车受损。

  网友:低温天洒水会结冰打滑

  近期武汉雾霾天气频现,空气中灰尘较多,碰上低温天气洒水车该不该洒水让不少网友很纠结。昨天,微博及QQ群中洒水车出行的时间成了网友们热议的话题,不少网友支招希望冬季科学洒水。

  网友“roche188”说,武汉冬天到了,凌晨路面该不该洒水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益处是短暂压了灰尘,坏处就是结冰打滑。

  记者在QQ群里随机采访了20位网友,大多数网友表示洒水车虽有效除尘,但出行时间应该根据季节而变化。冬天洒水车应在中午气温回升的时候洒水。

  城管:低于2℃停止洒水

  昨天上午8点,记者在江岸城管委环卫科负责人带领下,登上后湖大道上停放的一辆洒水车。在驾驶室左侧位置,一个温度计明确显示当前户外温度为4.5℃。

  该负责人说,目前全市统一规定,户外气温低于2℃必须停止洒水,该区一直严格遵守这一规定。而且为保证该项要求得到落实,作业车辆上都装上了温感器,质检人员也会在夜间进行检查,确保没有违规作业。

  但现实中有个问题,洒水车司机万师傅说,昨天夜间最后一次洒水时间是凌晨2点左右,那时的温度约为3℃。因为收到一起渣土漏撒报告,需要及时清理,否则会造成严重的扬尘污染。洒水清洗后,吸扫车也进行了吸污,大部分积水被吸走,但到了凌晨四五点,温度降低,来不及干透的路面,可能就结冰了。

  2℃底线曾被多次调整

  在现实操作中,基层环卫单位有时候也很犯难,一方面是城市街道冲洗压尘的严格要求,一方面是冰冻天不洒水的制度规定,而在两者的“接合部”,尺度不大好把握。

  洒水车司机万师傅表示,对于有些指责,他们也感到十分委屈,不是为了工作,谁又会工作到凌晨。同时他还表示,有时候他还盼着车上的温度计显示温度低于2℃,这样他就可以早点回家休息了。

  为了不出现以上矛盾,气温低于2℃不洒水,这个温度极限能否提高?据记者了解,武汉冬季洒水作业时间及管理规范已进行过多次调整,到现在已越来越科学。停止作业温度也从原来的0℃,调整到现在的2℃,但对洒水作业的争议也从来没有断。

  提醒

  请注意这些路段易结冰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武汉市内易结冰的路段主要集中在桥梁上下桥处,比较集中的路段主要有:武昌东湖路的双湖桥、白沙洲大桥的引桥、卓刀泉立交桥、东湖梨园路段等处,汉口的金桥大道、竹叶山、后湖、建设大道双墩至营房村段、长丰大道立交桥古田四路一侧等处,汉阳的江汉二桥上下桥处、江城大道、琴台转盘等处。

  交警提醒,随着气温降低,结冰路段越来越多,驾驶员行车切记要慢。首先要缓慢起步。在结冰路面上驾车起步的时候应慢慢抬起离合,尽量缓慢起步,让车轮保持附着力。如果猛加油起步,由于车轮与结冰路面的附着力变小,车轮很可能产生空转打滑,行驶方向也变得难以控制。如果起步时出现车轮打滑,可挂入比平时高一级的挡位。其次驾驶要柔和。油门要慢踩,加速要缓慢。注意避免突然加油、收油、猛打方向、猛踏刹车等激烈驾驶方式。当遇到侧滑或跑偏时,要及时收起油门,同时往侧滑方向打方向盘,多次轻点刹车,调整车身方向;在车辆转弯时,打方向盘要匀速缓和。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whcb.cjn.cn/html/2013-12/20/content_5266044.htm report 2102 昨天凌晨,武汉最低温达零下3.1℃,创下入冬以来新低,导致部分地段路面结冰,引发多起车祸。1公里高架11辆车受损昨天上午8点半,根据读者举报的线索,记者赶到竹叶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路面结冰,竹叶山立交车祸3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