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患怪病 长期酗酒导致外形似“牛蛙”

来源:华声在线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彭萍 彭璐)漂亮的大眼睛原本让人梦寐以求,但有着一双大眼睛的李大哥却闷闷不乐了10多年。原来,因为脖子上一圈巨瘤高高隆起,配上他的大眼睛,猛一看上去外形就似“牛蛙”一样,头也抬不起来,给生活和心理上带来沉重负担。记者昨日从湖南省肿瘤医院头颈外二科获悉,经过3次手术,李大哥终于可以“抬头做人”了。

  48岁的李大哥来自湖南道县,这让他酷似“牛蛙”的肿瘤已经有17年历史,因经济条件所限一直未正规治疗。不久前,在家人的陪伴下,李大哥来到省肿瘤医院头颈外二科,随后被诊断为“良性对称性脂肪瘤病”。

  据该科田皞医生介绍,良性对称性脂肪瘤病又称为马德龙病,是一种罕见的脂肪代谢障碍引起的,脂肪组织弥漫性、对称性沉积于颈肩部皮下浅筋膜间隙和(或)深筋膜间隙的疾病。该病发病机理尚不很清楚,但此类患者几乎都有长期的酗酒史,因此长期饮酒是该病的诱因较为肯定。据李大哥家人介绍,最近20余年来,他平均每天饮白酒量达750毫升以上。

  田皞表示,该病目前无有效的根治性方法,主要依靠外科手术切除,部分较小肿瘤可以通过吸脂治疗改善外观。对于李大哥而言,单纯控制饮食和减肥无明显效果,术后必须戒酒,并积极治疗各种伴发疾病。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312/201312200825176138.html report 693 本报讯(记者唐江澎通讯员彭萍彭璐)漂亮的大眼睛原本让人梦寐以求,但有着一双大眼睛的李大哥却闷闷不乐了10多年。原来,因为脖子上一圈巨瘤高高隆起,配上他的大眼睛,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湖南男子患怪病 长期酗酒导致外形似“牛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