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小偷双休日专偷办公室 被民警发现后开枪拒捕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嫌犯作案用的钢珠枪。本报记者 赵磊 摄
嫌犯作案用的钢珠枪。本报记者 赵磊 摄

  本报记者 赵磊

  一个星期内,连续有三个办公楼内的商户被盗。接到报案后,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全力侦破。18日,在实施抓捕行动时,一名嫌犯持钢珠枪连开两枪拒捕,幸好未打中民警和路人。当天,两名嫌犯全部被抓捕归案。目前,涉案的两名嫌犯已于12月19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一星期内连偷三家商户

  12月19日上午,记者在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见到了参与抓捕行动的民警张凤强。“12月16号的时候,我们接到了报警,在金融街E座的一个公司的会议室遭到了盗窃。”张凤强告诉记者,被盗公司一般都是双休,周五下午下班锁门的时候,还都一切正常。但是到了周一上班的时候,员工却发现会议室的门被撬开了,里面丢失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三个玉镯、一只帝陀表以及其他一些零散的物品,价值至少在五万元以上。

  随后,警方调取了办公楼内的监控录像,发现实施入室盗窃的嫌犯为两名男子。“其中一人穿着黑色外套和黑色牛仔裤,而另一个则是穿着绿色羽绒服和黑色鸭舌帽。两人是开车去的,开的是一辆老款君威。”民警从监控录像中分辨出了嫌犯的大致特征和作案车辆,并通过路口监控寻找嫌犯的逃离路线。最终,警方发现作案车辆开到了奎文区民生街上的一个小区。

  根据警方的接报警记录,在12月10日和12月13日,分别还有两个办公楼内的商户被盗,作案手法与这一起极其相似。通过监控录像,警方发现实施盗窃的嫌犯应该是同一伙,其中一起盗窃案是由一名嫌犯作案,另外一起是两人作案。

  嫌犯发狂,连开两枪拘捕

  民警找到嫌犯的落脚点之后,随即确定小区内男子潘某正是嫌犯之一,并在其小区附近进行蹲守。“在此之前的一个星期,两人还曾盗窃另外两个办公楼的商户。我们想着他们两个人近日内还会再碰头,一直在小区门口蹲守了三天三夜。”18日上午,嫌犯潘某终于从家中出来,去跟自己的女朋友约会。

  为了不错失抓捕机会,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抓捕。抓获嫌疑人潘某之后,警方通过突击审讯,潘某供述了盗窃的犯罪事实,同时也说出了另外一名嫌犯高某的住址。18日下午,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高某在文化路胜利街路口南侧一个小区的住处。在刚刚蹲守一个多小时后,民警张凤强等人就发现一个体貌特征与监控录像中全身黑衣的嫌犯相似的男子出现。

  “当时正好是下午5点多,看他的样子应该是出来买东西。我们刚准备从车上下来,他发现了不对劲,立马就开始跑。”张凤强告诉记者,虽然警方开的是便车,也是穿着便服,但是警惕的嫌犯仍然开始仓惶逃跑。

  “追到他身后大约只有五六米远的时候,他突然拿出一把枪,对着我们开了两枪。”张凤强回忆当时的抓捕情景说,嫌犯手中是一把钢珠枪,因为跑的很急,他回头开枪没打准,没打着,也没伤着路人。

  记者看到了嫌犯作案用的钢珠枪。钢珠枪的颜色呈褐色,它的外形、尺寸和普通手枪一样。据了解,钢珠枪的原理都是利用气压对枪珠的压强推动枪珠向外发射,具有极强的杀伤力,此枪稍加改装后,即可成为小口径手枪。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私自生产和销售钢珠枪。

  两男子专盯办公楼盗窃

  经审查,嫌犯高某今年34岁,是黑龙江人,曾于1998年和2010年分别因故意伤害和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而嫌犯潘某却是潍坊本地人,今年只有25岁。

  据高某供述,他曾经先后盗窃潍坊各地的办公楼内的商户10余起,目前已经落实3起,而潘某是最近与其结伙作案,参与盗窃了两起。12月15日晚上,潘某开车带着高某来到了金融街,并且将车停在了地下停车场。随即,两人上了楼,潘某负责在走廊里望风,而高某实施盗窃。

  “我用手拧着把手,用脚蹬着门子底下,门就开了。”高某供述,他曾经想过学习技术开锁,以便实施盗窃,但是并没有买到开锁的工具。随后,他就改变了目标,将目标放在了办公楼的会议室上。据高某介绍,这种会议室大多数没有外面的防盗铁门,而且大门都是木制的。会议室的门有两扇,左右都能打开,所以撬的时候也很方便,有的甚至稍微用力就能打开。

  经查,高某于12月10日在宝鼎花园一个商户内盗窃笔记本电脑三台、茶饼四个、现金万余元;高某伙同潘某于12月13日在金融街盗窃钱包一个。19日,高某和潘某被奎文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1220/ArticelK10002FM.htm report 2471 嫌犯作案用的钢珠枪。本报记者赵磊摄本报记者赵磊一个星期内,连续有三个办公楼内的商户被盗。接到报案后,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全力侦破。18日,在实施抓捕行动时,一名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两窃贼双休日专偷办公室 被民警发现后,开钢珠枪拒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