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英情报机构更多监控目标曝光 涵盖政商领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2月20日电(记者 李洋)美英情报机构更多监控目标20日曝光,最新被揭露的众多目标涵盖全球政商领域,显示监控范围超过外界预期,从而再度引发关注。

  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20日披露了美英监控目标的主要对象,其中包括欧盟高级官员、非洲国家领导人及其家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裁军研究所等多个机构及一些援助项目负责人、多国主管石油和财政的部级官员等。


  监控目标还包括全球重要石化企业道达尔公司和高科技企业法国泰雷兹集团,以及法德两国的驻外机构和大使等。

  《卫报》的报道表示,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的监听行动针对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德国政府办公楼以及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反垄断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等。阿尔穆尼亚对此已表示“非常不安”。

  《纽约时报》等媒体最新披露的有关监控内容仍是由美国“监控门”揭秘者斯诺登提供的。相关机密文件包括美英情报机构在2008年到2011年间针对60多个国家的1000多个监控目标。

  机密文件透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会在美国本土的监听站直接实施监控。NSA与GCHQ有过相关情报合作,在监控时偶尔也会指明是哪个部门在实施。

  美国情报部门对以色列政府官员的大规模监控也被披露,并特别提到了2009年对时任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监控。但有报道认为美国与以色列虽然关系紧密,两国间经常针对对方实施情报活动。

  NSA方面未就最新披露的监控目标予以证实或否认,只表示相关的监控活动“没有为美国商务活动谋取利益”。GCHQ则拒绝此事发表实质性评论,只表示相关监控活动“会依照法律进行”。

  斯诺登今年以来不断曝光美国实施的大规模监控计划。据他透露的机密文件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政要的通讯都被美国情报部门监控,令美国与世界多国的关系紧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2-21/5647073.shtml report 2193 中新社纽约12月20日电(记者李洋)美英情报机构更多监控目标20日曝光,最新被揭露的众多目标涵盖全球政商领域,显示监控范围超过外界预期,从而再度引发关注。美国《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美英情报机构更多监控目标曝光 涵盖全球政商领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