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武鸣准生证发放“摆乌龙” 当地纪委调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21日专电(记者王秋凤)准生证发放也“摆乌龙”:广西武鸣县的一对年轻夫妇在成功怀孕后,却被卫生部门发现准生证为工作人员失误所错发而将其收回,这对夫妇由此陷入尴尬。武鸣县就此回应称,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已对当事人表示诚恳道歉,将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县纪检监察部门成立专门调查组对此进行调查。

  武鸣县委宣传部20日晚间通报,当事夫妇唐某某与罗某某于2006年育有一子。罗某某是上门女婿。2013年5月,唐某某夫妇申请生育二胎。按2002年颁布实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男到“多女无儿”家结婚落户,可以申请生二胎。但2012年广西新修订并于当年6月1日实施的新计生条例规定,只有“双女无儿户”的招婿家庭才有可能生二胎。唐某某家中姐妹四人,并不符合生二胎条件。

  在受理唐某某夫妇申请过程中,由于镇计生服务所办证员曾某某对新条例内容理解不深不透,仍按照旧的计生条例于2013年6月14日通过了唐某某夫妇的申请。2013年10月,曾某某在整理档案时,发现了错误,于次月收回已办理的《二孩生育证》。

  对此,武鸣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表示,对此事给唐某某夫妇造成的影响表示诚恳道歉,将组织人员登门协商处理相关问题。与此同时,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将做好整改工作,加大对基层计生干部队伍的政策法规培训力度,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武鸣县委宣传部同时通报,已经由县纪委监察部门牵头成立了这一案件的专门调查组,将对事实再次进行核实调查,如发现确实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将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12/21/c_118651869.htm report 831 新华网南宁12月21日专电(记者王秋凤)准生证发放也“摆乌龙”:广西武鸣县的一对年轻夫妇在成功怀孕后,却被卫生部门发现准生证为工作人员失误所错发而将其收回,这对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