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两口煤气中毒1死1伤 家中有报警器却没安装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中午11点半左右,海淀区笑祖北路胡同3号平房内,一男一女家中烧煤炉后一氧化碳中毒。女子当场死亡,男子深度昏迷被送至复兴医院救治。截至记者发稿时,男子仍没有恢复意识,随时有生命危险。

  伤者仍未脱离危险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赶到复兴医院,在急诊处抢救室内见到了还在昏迷的佟先生。他身上穿着枣红色的毛背心,睁着眼睛,鼻子和嘴中插着管子,手臂上正在输液。佟先生的女婿和弟弟在现场照顾。

  “他现在虽然睁着眼睛,但没有意识,我们和他说话也没有反应。”佟先生的女婿何先生说,老人在家有一个小卖铺,出售一些蔬菜水果和日用百货,平时早上七八点就会开门营业,但昨天11点多都没有开门。“我觉得情况不对就赶紧跑过去看,敲了很久的门也没有人开,就报警和打120求救”。在等待的过程中,何先生将门撞开。“一进屋就闻见了浓浓的煤烟子味儿,老两口都躺在床上已经昏过去了,我摸了一下,我岳母的身上都已经有些僵硬了,没有了鼻息。”何先生说,老人是在前天晚上11点多关门睡觉的,估计那时候烧煤的炉子就出问题了。

  佟先生的主治医生称,目前他的情况很不乐观。“病人吸入大量一氧化碳,需要进行多次的高压氧治疗。目前来看,至少需要治疗4次,每次的费用是600元左右。而且在治疗过程中,病人很有可能坚持不住,或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的脑病。”

  有报警器却没安装

  在事发地,北京晨报记者看到胡同内全部是低矮的平房,房屋边上堆满蜂窝煤,不时有运煤的小车开过。胡同中,有四五家卖煤的小店。几名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拿着预防煤气中毒的宣传单在墙壁上张贴。

  在3号平房内,两名民警正在和死者女儿谈话。此时,死者仍躺在床上。记者看到,出事房间紧挨着门的地方有一个小煤炉,边上都是一些杂货。下午3点40分左右,煤气中毒身亡的安老人被抬了出来,身边跟着哭成泪人的女儿。老人此时身穿花色棉衣裤,由于没穿外衣,看起来出事时是在床上睡觉。几名工作人员给老人身上盖上了白布。

  据现场一名民警介绍,老人家中并未安装居委会配发的一氧化碳报警器。“就在桌子上放着呢,要是能装上,可能就没有这事了”。

  街坊邻居都说可惜

  居委会工作人员称,他们每年都会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煤,但还是发生了这样的惨剧,“真是可惜了”。

  据老人的女儿称,老人从安徽老家到北京已经有20多年,一直没有回老家。“他们已经在这两间屋子住了20多年,一间当小卖铺,一间住人。我家就住在向西过去的那间房子里。去年房子刚刚翻修,今年老两口却出事了”。住在胡同中的韩先生称,老两口和胡同里的人都很熟悉,人都特别实在,卖的菜质量也好,“没想到居然发生这样的事情”。

  据老人的家属称,已经将此事告诉了老人在外地的两个儿子,他们正往北京赶,预计将在今天到京。截至记者发稿时,佟先生仍在昏迷之中,未脱离危险。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12/22/content_263358.htm report 1465 昨天中午11点半左右,海淀区笑祖北路胡同3号平房内,一男一女家中烧煤炉后一氧化碳中毒。女子当场死亡,男子深度昏迷被送至复兴医院救治。截至记者发稿时,男子仍没有恢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煤气中毒 老两口一死一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