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朝鲜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德曼成朝鲜男篮主教练 称将率球队打进奥运会

来源:新华网
罗德曼指导朝鲜篮球队的训练。 东方IC
罗德曼指导朝鲜篮球队的训练。 东方IC
  本报记者 黄维

  “大虫”罗德曼在退役后就没消停过,今年,“朝鲜”成了和他扯在一起的关键词。这几天,他一直都呆在朝鲜,而这也是他今年内第3次来到这个对于美国人来说十分神秘的国度。他几赴朝鲜,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保持着良好的私交,这让许多人解读为“篮球外交”,可在“大虫”心里,装不下那么多政治名词,他就直言:“我就是过去搞场篮球赛而已,我就图开心。”而在昨天,罗德曼正式宣布,他就是去做朝鲜男篮主教练,为球队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男篮席位备战。别大惊小怪,其实在罗德曼的世界里,一切都是一场游戏。

  目标:带队进军奥运会

  今年2月和今年9月,罗德曼曾经两度访问朝鲜。

  第一次,他去朝鲜结识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两人建立了不错的私交,罗德曼甚至跑回美国,对着媒体大声宣称:“你们这些人都把朝鲜给妖魔化了,我觉得金正恩是个很不错的人。”那一次,他和哈林街球队以及一些退役的球员一起去的。

  第2次去朝鲜,罗德曼更进一步,和金正恩一起看了球,两人还数次一起同桌吃饭、相谈甚欢,并且约定将随时去第3次,而金正恩则竖着大拇指表示任何时候都欢迎这位美国朋友。

  罗德曼的第3次朝鲜之行在本月19日成行。这次他来到朝鲜,办了几件事—首先,他希望组织一支“罗德曼队”,和朝鲜队进行比赛,日期就定在金正恩的生日、明年的1月8日,为金正恩庆祝生日;第2件事,就是敲定了自己成为朝鲜男篮的主教练,罗德曼称,这一次将在技战术上帮助朝鲜队,希望能帮助朝鲜队冲击里约奥运会。

  罗德曼昨天已经召集了朝鲜队的球员们,一边抽着雪茄一边比比划划,做战术上的指导,看起来煞有介事,这个“罗指导”似模似样。

  不过,“打进奥运会”的这个目标,也就听听算了,在亚锦赛中,朝鲜队仅在1991年拿过第5;而亚运会的最好成绩是1978年的第3名。但值得敬佩的是,朝鲜球员在场上荣誉感都很强,每个人都称得上是拼命三郎。

  和金正恩成“投缘朋友”

  罗德曼和金正恩向外界表露出的“友情”,在某种程度上更体现了金正恩对于篮球的热爱。

  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实际上就是一位篮球迷,据称他最爱的球队就是公牛,最喜欢的球星是乔丹。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在2000年出访朝鲜时,赠送给金正日的礼物是乔丹亲笔签名的篮球。

  金正恩和父亲爱好相同,在瑞士留学期间,他就曾请技术高超的准专业选手和他一起研究篮球技战术,他在学生时代还是个狂热的球迷,并买了许多NBA球衣收藏。不仅如此,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也很喜欢公牛,之前他还有身着罗德曼球衣的照片流出。

  罗德曼称:“金正恩的女儿很漂亮,我和他十分投缘,而且喜欢听流行音乐,是个有趣的人!”

  可能正是体育这种单纯的东西,才让两个生活在两条平行线的人,能够坐在一起放声大笑,把酒言欢。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2/22/c_125896080.htm report 1778 罗德曼指导朝鲜篮球队的训练。东方IC本报记者黄维“大虫”罗德曼在退役后就没消停过,今年,“朝鲜”成了和他扯在一起的关键词。这几天,他一直都呆在朝鲜,而这也是他今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一年三入朝成了罗指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